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富金商圈党委:献礼七一 薪火相传 红色精神涵育时代新人

日期:2022-07-01 11:07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更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精神。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中之重。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即将迎来二十大的召开,更应该拓展教育途径,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依托基层党建阵地资源6月29日下午,包公街道富金商圈党委联动军区社区党委在“心驿富广”党群服务站举办 “薪火相传 红色精神涵育时代新人”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通过宣讲、竞答、做手工画环节,让楼宇党员、青少年们更进一步了解党的诞生到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光辉历程。

活动在观看视频短片《百年红船》中拉开帷幕,大家一起感受先辈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自从小时候听了小萝卜头的故事后,我便立志将他作为自己的榜样,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多奉献……”台上精神焕发的黄国蓉是包公街道军区社区的红色宣讲员。退休后,黄国蓉把自己的精力都奉献在志愿服务上,自从入党后,宣传党的思想、关爱下一代工作等都有她的身影。现场黄奶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终身难忘的红色故事《小萝卜头的故事》,在场的青少年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黄奶奶的讲述,生怕漏掉一个环节。

紧接着戴着红领巾的同学们轮流上场,《特级英雄黄继光》、《小杂货铺里走出来的大数学家》、《鸡毛信的故事》、《金色的鱼钩》……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带领着大家走进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让在场的同学们和楼宇党员经受了一场红色精神的洗礼。宣讲团成员生动的讲解,使参会党员在深受感动的同时,也受到了一次理想信念教育。“我收获还是非常多的,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会出现在我的脑海当中。”党员朱慧认为,平时在工作中,在生活中,也应该牢记党的使命,时刻以人民群众为先,做好本分的事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为红色宣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紧接着就是做手工画《红船精神》和普法有奖知识竞答,大家伙儿都可起劲了,争先恐后举手答题。青少年们通过答题牢记南湖红船的革命历史,更深刻感受作为南湖儿女的骄傲。最后黄奶奶告诉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断地锻炼自己,使自己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勤劳肯干,拾金不昧这些都是做到了弘扬红船精神。

此次活动使楼宇党员和辖区青少年们更加了解了党的诞生历程,了解红船精神,激发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鼓励青少年们好好学习,铭记历史,守护并传承红船精神。富金商圈党委通过策划党史宣讲进社区、进楼宇、进企业、进小区系列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切实引导楼宇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以前辈先烈为榜样,怀有报国之志与为民之心,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埋头实干,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