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盛大社区:欢庆七一,主题党日精彩纷呈

日期:2022-07-01 11:07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连日来,包河区望湖街道盛大社区党委在“七一”来临之际,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

分享精彩党史故事 红色精神滋润童心

一段段经典的红色故事,镌刻着历史;一个个了不起的人物,记载着辉煌;一则则动人的故事,串联起新中国诞生的轨迹。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党的历史进程,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伟业,激发儿童的爱国情怀。盛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银杏尚郡党群服务站开展“红色故事会,经典在传颂”绘本故事分享会。

《少年游击队》是一本经典的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红色绘本,志愿者老师带领小朋友们通过阅读与游戏相结合的方式,将红色精神贯穿其中,让孩子们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培养孩子们怀揣“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家国情怀。墨墨小朋友看完绘本后激动地说道“他们真勇敢,我也要向他们学习,长大后保护我们的国家”。

萌娃巧手制作党徽 童心向党荣光照耀

接着,为把红色文化融合到实践活动中,用红色教育滋润童心,以红色精神砥砺初心,温馨的党徽手工制作活动开始啦!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首先给小朋友们认真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徽的构成部分、由来及其所代表的深刻意义,并示范制作党徽的过程。小朋友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拿起手中的材料认真地摆放、粘贴,亲自动手制作出一个个鲜艳的党徽。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在有趣的手工活动中锻炼动手能力,而且在亲身实践中能够学习党史知识,用心触摸党史,培养爱党爱国情感。

主题党日践行初心 凝聚力量义务除草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继承党的光荣传统,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6月30日上午,盛大社区党委在望湖南苑网格组织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义务除草活动。辖区12个党支部共六十余人参与。

在现场,大家发挥奉献精神,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拾起工具,弯下身子,对网格内的杂草进行清理,同时把垃圾较多的卫生死角也处理干净。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丝毫没有降低他们的热情,经过2个小时的劳动,网格内的杂草被清除干净,现场面貌焕然一新。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让党徽更闪亮,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初心使命,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下一步,盛大社区党委将继续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