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党总支:踏寻红色足迹 追忆峥嵘岁月

日期:2022-07-04 16:07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再添新岁,又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七一”来临之际,为增强党员信念,弘扬优良革命传统,近日,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党员赴肥东茶壶山革命烈士陵园、蔡永祥纪念馆开展“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党性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来寻访红色印记,接受思想洗礼。

青山埋忠骨,松柏映英魂。茶壶山革命烈士陵园长眠着半个世纪前牺牲的50位革命烈士,这些烈士来自全国14个省市,大多因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抗美援朝战争中受伤,光荣牺牲。在刻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革命烈士纪念碑面前,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为烈士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随后,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历史责任和理想信念,把烈士精神传递得更远。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墙,缅怀英勇献身的英烈,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舍身护桥为人民,英雄精神永传承。蔡永祥纪念馆青砖灰瓦,松柏环绕,19661010日,作为守卫钱塘江大桥的部队战士,年仅18岁的蔡永祥在危急时刻舍身护桥,用生命树起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蔡永祥用自己的牺牲挽留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他是新时代的标杆和楷模。时间镌刻下英雄的印记,让我们参观的党员同志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内心深处得到再一次震撼,如今的幸福生活正是百年来的革命先辈们努力奋斗的成果。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在追寻革命足迹中,感悟初心使命,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前进动力,更加深刻体会到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将誓言化为自己的行动,自觉锤炼忠诚品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各自的工作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