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迎淮社区党支部:党建引领多方联动 有效破解停车“难”“乱”

日期:2022-07-06 09:07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以前去卫生中心给孩子接种疫苗时总担心找不到停车位或车辆被堵,自从周边施划了规范的停车区域和停车位后,我们再也不用为停车难而发愁了!”近日,家住义城街道紫云别院小区的张女士高兴地表示。

义城街道迎淮社区地处省府东畔,随着辖区滨湖润园小区安置群众的回迁入住,学校、医院、超市、餐饮等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周边路面机动车停放量显著提升,加之未设置停车位,白天经常出现双排停车、占用斑马线及公交停靠站等乱象,不仅影响了城市形象和交通顺畅,给居民出行也带来了安全隐患。为解决停车难、治理停车乱问题,义城街道迎淮社区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暖民心行动”为抓手,主动对接交警、城管、市政等部门,充分发挥党员群众自治力量,通过实地调研、民主协商、合理布点、常态宣传、柔性执法等措施,使停车难得到有效缓解,乱停车现象明显改善。

为切实掌握停车难、停车乱的症结所在,社区多次联合滨湖交警大队邀请人大代表、党员和群众代表等进行实地调研,通过现场察看、人员访谈,梳理出停车难的时段、路段以及乱停车的各种现象,并对交通参与者、周边商户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停车难、停车乱如何破解,社区坚持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发挥有事好商量——迎邻议事会机制,召集交警、城管、市政、周边单位等多方代表以及协商议事委员会成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形成在广东路(紫云路-宁波路)、天津路(紫云路-宁波路)施划长时停车位,迎淮路(广东路-天津路)施划限时停车位,并配套安装停车标牌,由滨湖交警大队牵头,滨湖功能区实施,其他单位和代表协调监督的决议。在施工过程中,社区安排专人与交警全力做好协助工作,提前通知车主挪车引导车辆减速慢行,仅三天时间就完成208个长时停车位以及限时停车区域的施划,并第一时间投入使用。

 

停车位有了,如何使广大车主能够按需停放、规范停放,社区一方面通过线上微信群向辖区物业、商户、居民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广而告之;另一方面组织志愿者联合交警定期开展线下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在仍然易发生乱停车的路段进行巡查,向违停驾驶员发放温馨提示,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对部分劝导无效或屡教不改情况,则由交警介入进行执法处罚,通过刚柔并济的方式使违停乱象得到转变,市民出行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通过社区吹哨、多方联动、共同治理,滨湖润园周边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得到有效管控和显著改善,市民停车入位、有序停放意识明显增强。下一步,义城街道迎淮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多方联动、日常宣教和巡逻执法,为营造良好交通环境秩序,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发挥红色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