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大圩镇圩西村党总支:立足“三条主线”,勾勒出党建工作“铁三角”

日期:2022-07-07 11:07 稿源:包河区大圩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20706083855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真正把党的思想建设抓在日常、严在日常。圩西村党总支立足“三条主线”,勾勒出党建工作“铁三角”,有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画好“教育线”,提升政治理论高度。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突出政治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灵活运用各级先锋网、“学习强国”APP、远程教育平台,通过上微党课、看微视频,让党员们相聚“指尖课堂”,点单式“进补”精神食粮。

画清“活动线”,拓展组织生活宽度。借助廉政教育基地、党史馆、科普馆、远程教育站点等本地红色资源平台,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学唱红色歌曲、诵读红色经典等方式,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精神直抵人心、触及灵魂。

画准“民生线”,突出志愿服务温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有计划地进行走访慰问、扶贫济困、政策宣传等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在服务中增强党员的履职能力,激励引导党员以学促做、学做融合、强化担当、争当样板,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