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大圩镇许贵村党总支:党建引领网格治理,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检测工作

日期:2022-07-11 15:07 稿源:包河区大圩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培训会议.JPG

大圩镇许贵村党总支依托党建引领网格管理组织体系,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全力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迈上新台阶,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党建引领,实现网格管理。以党建引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运用“网格化”精准管理模式,科学划分7个动态监测网格,优化本村网格工作力量,选配有责任心、有能力的党员群众担任网格员,发动网格员化身为“宣传员+排查员”深入农户开展全覆盖入户排查,以网格力量兜底防返贫监测管理,密织防返贫“保护网”,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监测范围、监测对象和监测方式等,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台账、实化举措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党建引领,实现精准监测。召开许贵村返贫监测帮扶基层网格员培训会议,解读《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手册》《网格化监测手册》等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许贵村实际,就2022年集中排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由村“两委”干部带领网格员逐一入户,排查监测对象“两不愁三保障”、因病、因残、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度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等情况,将存在的致贫风险农户纳入监测视线,着力提升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早清零。

党建引领,实现服务到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许贵村党总支召集党员志愿者、积极分子等加入到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网格队伍中,在排查工作中主动亮身份、树旗帜、做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召开“四议两公开”专题会议,为本村60周岁以上群众免费购买城乡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在大圩镇卫生院购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租房困难群体提供公租房服务……通过各项政策帮扶,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工作中,通过走访入户宣传等方式,为村民讲解防返贫监测帮扶政策,为困难群众答疑解惑,解决急愁难盼的问题。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