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盛大社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让红色剪纸讲述红色故事

日期:2022-07-11 15:07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剪刀作笔绘春秋,纸上乾坤吐虹霓。当党史主题与传统剪纸艺术相融合,便充满了质朴和灵气。为丰富党史教育的形式,包河区望湖街道盛大社区银杏尚郡党群服务站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开展“剪纸映历史,方寸学党史”红色主题剪纸活动。

7月6日下午,剪纸爱好者鲍老师早早来到了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孩子们了解七七卢沟桥事变,了解共产党风雨兼程的光辉历史。

随后,鲍老师在红纸上上演了一场绝美的“纸上舞蹈”,一张张活灵活现的作品,演绎着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传统文化。小朋友们纷纷跃跃欲试,在掌握了“折、画、剪”的小窍门之后,便开始了创作。他们一会儿用剪刀,一会儿用刻刀,上下摆动忙的不亦乐乎。

不一会儿的功夫,平凡的纸张就变成了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作品。一张张纸红色图案是孩子们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在方寸红纸间,抒写家国情怀,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

匠心传承,坚守时代初心;寓教于“纸”,镌刻百年辉煌。以剪纸艺术为媒,让辖区的小朋友们不仅享受一堂生动的红色文化历史教育课,还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力、记忆力、思维能力。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