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楼宇(商圈)党委:党史赋能|沉浸学党史 剧本忆初心

日期:2022-07-12 09:07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红色剧本体验”作为全新的党建教育形式,是一种以红色资源为土壤,将党史学习以形式多样化、内容多元化、体验多维化的新型模式,它提升了以往传统的“被动式”教育为主动式、探索式党建教育,通过参与者对红色剧本的阅读和演绎,开展了一场穿越历史对话革命先辈、以真情实感根植爱国思想、以“实际行动”保家卫国的“红色剧本之旅”。

近日,为带领辖区楼宇(商圈)广大党员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和青年员工中走深、走实,未来塔楼宇(商圈)一米阳光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未来塔楼宇(商圈)非公企业党支部、楼宇(商圈)妇联、团委、街道工会、万慈社区团支部,共同开展“沉浸学党史、剧本忆初心”党史赋能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党员和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也让党史赋能教育“走新”更“走心”。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红色力量。未来塔作为万年埠街道非公企业的聚集地之一,具有一定的青年群体数量,在这里各行各业的年轻人也为区域发展带来了经济活力,因此,如何更好地凝聚青年也成为未来塔楼宇(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的重点课题。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激发辖区青年党员和员工传承优良传统,勇担时代使命,未来塔楼宇(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把握青年党员知识水平丰富、理论基础扎实、思维能力活跃等特点,创新载体,以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通过赋能读书会、楼宇红歌会、红色剧本体验等各类党建活动庆祝党的生日,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颂党恩,也为楼宇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注入红色动力。

解锁学习形式,激活红色密码。“红色剧本体验”作为新兴的楼宇党建活动形式,是通过场景打造、声音烘托、演员演绎等方式,营造历史时代背景和故事氛围,把参与者带回到故事发生的年代,按照剧本的设定并结合自己的理解,进行角色扮演来沉浸式推动故事发展的新型学习形式。本次活动中心选取红色经典剧本《风声》,通过“沉浸式体验”和“跨时空对话”,引导青年“玩家”们回顾历史、感恩当下,用青年人喜爱的活动形式,将党史教育贯彻于心。

铭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今天的我们,身处和平年代,历史的硝烟,也已经散去,通过今天的剧本体验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历史的重现,也让我们懂得了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的道理。”未来塔楼宇非公党支部青年党员吴国胜说。

本次活动,以沉浸式的红色教育场景向青年们传递了红色能量,不仅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度和实效性,也真正地让红色基因在新一代年轻党员中传承发扬。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