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五心向党庆七一

日期:2022-07-13 09:07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建设,以奋进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万年埠街道党工委开展以“五心向党迎七一”为主题的党建系列活动。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开展集体政治生日会。6月26日,在街道三楼红色教育基地,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同过“政治生日”,生日会上,6名新转正党员和机关党员们一起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同志们为新党员送去了真挚的祝福。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街道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肥西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寻访红色地标,追寻先烈足迹、感悟革命精神、重温红色记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

二是筑牢思想根基,葆忠心。学党史上党课。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街道机关一支部探索出“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的党课新模式,从“单纯听党课”到“情景式感悟党史”,将红色教育与主题党课相结合。街道机关一支部党员瞻仰了开国上将李克农故居,在李克农故居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雨同志向机关一支部的党员们讲述了无产阶级革命者李克农同志在情报战线上奉献终生的传奇事迹,引导党员们学习李克农同志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精神。演绎红色剧本。6月24日,街道楼宇(商圈)党委开展“沉浸学党史,剧本忆初心”党史赋能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活动中,青年党员根据红色剧本《风声》选取角色,以“沉浸式体验”和“跨时空对话”的方式重现红色场景,重温峥嵘岁月。充分激发学党史、感党恩的学习热情,唤起新时代青年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责任担当。

三是聚焦急难愁盼,聚人心。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消防安全、防震减灾、文明养犬、健康义诊、防诈骗宣传、爱心助考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户外广告整治、环境卫生提升、“西瓜进社区”等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便民服务。召开阳光书记见面会。6月29日,街道开展了“阳光书记见面会”之党员专场座谈会,收集了十多位党员代表关于疫情防控、物业管理、法治建设、民生工程、社区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雨逐一进行回应,对会上不能解决的问题记录在档,并承诺会后形成问题清单,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分类处置,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

四是表彰先进典型,暖民心。表彰最美战“疫”人。为了表彰广大党员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付出,激励更多居民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各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先进典型表彰活动,表彰了退役不褪色的“老兵”马林、自愿请战的“硬核”党员高东等70多名最美战“疫”人,以及履行社会职责、展现企业担当的华夏中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滨湖银泰商圈党支部等6家企业党组织。走访慰问党员。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雨带领党工委班子成员对辖区内30余名困难党员、优秀老党员、优秀楼栋党小组长进行走访慰问,对党员同志在基层社区治理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为万年埠街道基层治理作出贡献,做党的优良作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五是赓续精神血脉,亮红心万年埠街道楼宇(商圈)党委联合街道团工委、中建二局安徽分公司党支部、万慈小学等共建单位开展“唱响红歌心向党,诵读经典感党恩”七一主题活动。唱响红色歌曲。中建二局安徽分公司青年党员程雪峰、宋婷燕演唱的《不忘初心》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诵读红色经典。映山红诗文朗读社、渡江精神宣讲团老党员涂春英演绎《不朽》重现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经典;万慈小学少先队员赵天睿朗诵的《我爱你,中国母亲》用稚嫩的声音向祖国表达拳拳赤子之心,展现出中国少年风采。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