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竹园社区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凝向党心”主题宣讲

日期:2022-07-14 11:07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孩子们,你们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哪年成立的吗?”7月12日,在合肥市包河区烟墩街道竹园社区,党龄52周年的退休老党员王运田正在带领社区小朋友们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事迹,教他们认识党旗及其代表的意义。

为了进一步凝聚辖区红色力量,鼓励青少年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竹园社区党组织结合暑期青少年“行知课堂”特邀辖区老党员,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凝向党心”主题宣讲,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红色种子。

“我们的祖国有今天的成就,同学们能够坐在教室安心学习,这些幸福生活都离不开革命先烈们的付出……王老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着1928年毛泽东、朱德等革命前辈在桂东四都发生的革命故事。熟悉的地名、伟人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老党员还向在座青少年普及了党旗的意义:“同学们,中国共产党党旗旗面为红色,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同学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希望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好好学习、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王老语重心长地说。

“听了老爷爷今天讲的故事,我明白了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争取更美好的明天。”来自竹园小区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方文轩同学自信而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