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望湖社区:暖民心 见行动——用实干温暖民心 用真情打动人心

日期:2022-07-14 09:07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连日来,包河区望湖街道望湖社区党委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暖民心行动的专项部署,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细化实施方案,实化工作举措,紧扣“五心”主题,用实干温暖民心 用真情打动人心,扎实推动暖民心行动在望湖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快乐健身,让居民舒心

为有效缓解居民“健身难”的问题,使居民“开门即健身”的生活品质进一步升级,近年来,望湖社区大力聚焦全民健身工作,重点推进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居民健康指导等工作。目前,社区共有包括包河区首家智慧健身驿站在内的33块体育场地,总面积超30000平方米,进一步完善了公共体育设施网络,促进了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快速发展,“15分钟健身圈”已初具规模。同时,社区更换了紫桂苑229平方米的健身场地破损地垫;孵化了“艺术+”家庭增能坊微公益创投项目,为辖区老幼群体提供舞蹈课堂;社区培育的柔力球、健身球队伍在2021年包河区全民健身运动会上荣获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不老松”太极拳队在疫情期间获得了包河区健身气功视频功法比赛优胜奖。

老有所学,让居民顺心

为满足社区内老年文艺爱好者需求,社区通过党群家访、党群自荐、党群推优等方式,在辖区内培养扶持了能吸引居民自愿参与其中的各类文化休闲、健身娱乐、具有特色的团队,并吸纳专业人士成为专职教师,如能够满足声乐、民族舞、太极、京剧、黄梅戏、葫芦丝、时装、腰鼓等不同层次、不同文艺爱好者需求“和畅”文艺团,平均每年组织开展60余次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受益人群超2000人次;此外,社区还设有乒乓球室、棋趣室等休闲娱乐场所,健身室、舞蹈室等多种活动场所。通过专业队伍的组建,活动阵地的打造,社区树立典型,以点带面,让老年人文娱活动有方向、有去处、有着落、有温度。

便民停车,让居民安心

为解决非机动车停车难、充电难、飞线充电、非机动车乱停放及进楼栋等问题,福桂苑小区党支部、山水苑小区党支部联合业委会、物业、楼栋长多次召开协商议事会,经过实地查看、测量、规划,确定了非机动停车棚新建方案,在合适位置搭建新的停车棚,并增设充电桩。在社区、业委会、物业和楼栋长、居民代表的共同努力下,社区近期新建3处非机动车停车棚,共提供100余个停车位,50余个充电点位。新建的非机动车停车棚里美观整洁的环境、智能化的设施、方便的操作流程获得居民们一致认可。后期,社区也将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规划增设停车棚,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培养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

老年助餐,让居民贴心

为解决社区居民的用餐问题,社区倾力打造居民食堂以及紫桂苑、滨湖春天2个助餐点,在为老服务的同时兼顾众人,侧重独居、孤寡等特殊群体,真正的将为老服务做实、做细。社区居家养老食堂还配有居家养老送餐服务,由社工站组织志愿者开展送餐服务,给予特殊群体提供贴心服务。居民食堂自成立以来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认可、一致好评。同时,社区党委创新设置“爱在楼栋 友邻相伴”为老服务项目,联动楼栋长、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对辖区内高龄的独居、空巢、残疾老人等需关爱群体进行点对点包联,常态化开展“四个一”服务,为老人提供亲情陪伴、人文关怀、心理疏导、便民服务、安心家政等多种形式服务,让老人遇难事时,找得到、叫得应、帮得上。

安心托幼,让居民放心

为解决辖区双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的问题,社区坚持“志愿+公益”原则,以党群服务阵地为依托,将社区、大学、志愿者、孩童有机结合起来,连续数年在福桂苑、滨湖春天开办暑期公益“行知学堂”,实现“家校社”共育,平均每年有40余户家庭受益。学堂包含作业辅导、红色教育、安全知识、文明行为、传统文化、科技科普、体育素养等多类主题教育,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拓展孩子们的思维,也提高各项综合能力。通过寓教于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课程,解决了辖区孩子们暑假安全、课业辅导等实际问题,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孩子不仅有人照看,还可以学到更多知识,甚至参与文明实践活动,提升文明素质,丰富假期生活,为社区治理赋能添彩。

下一步,望湖社区党委将继续把更多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变成社区专项推进的民生大事,以暖民心行动为载体,努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献礼党的二十大。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