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迎淮社区党支部:暑期约迎淮 童心展风采

日期:2022-07-14 10:07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义城街道迎淮社区党支部行知学堂暑期班通过开展创意绘画,喜迎二十大,课业辅导,趣味体育等多种形式的课堂把爱国主义和儿童兴趣有机结合,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小学员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同时为小学员们搭建一个展示风采,挖掘潜能,培养多种兴趣爱好的平台。

开堂第一课

在开堂第一课上,小老师为小学员们讲述了有关课堂纪律、讲卫生、懂礼貌相关内容,小学员们都认真听讲,积极踊跃参与老师的提问,这节课有利于帮助小学员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正确的生活礼貌用语,成为更有规矩懂礼貌的好孩子。

 

玩转手工课堂

在手工课小老师的耐心地引导下,小朋友撕撕、剪剪、揉揉、搓搓。通过这些动作,培养孩子们的手眼协调能力,锻炼孩子们的精细动作。通过观看小老师制作手工,可以培养孩子们制作的兴趣。

书画小课堂硬笔书法

在硬笔书法的课堂上,小老师帮助小学员们纠正写字坐姿,规范握笔姿势,为小学员们示范书写讲解笔顺,在老师的细心讲解和引导下,小学员在观察、比较、临摹的基础上,学会书写一些基本笔画,了解掌握钢笔字的书写要领,进一步培养小学员们良好的书写习惯。

创意绘画

在创意绘画课堂的第一节课上,小老师带领小学员们给自己的名字设计专属的艺术字签名,小学员们紧跟老师节奏,在画纸上对自己的名字进行自由发挥,再进行图案装饰和颜色填充,使画面更加完整和有冲击力,每位小学员都充分发挥想象拿起画笔,最终都设计出来了自己满意的艺术字签名作品。

红色课堂

在喜迎二十大的主题教育的第一堂课中,小老师带领小学员们认识了两位历史伟人,并为他们讲述了两位伟人毛泽东和周恩来的感人红色故事,带领小学员感悟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

趣味体育课堂

结束了前几节课的学习,小老师在最后一节体育课上带领小学员们在课前一起做广播体操热身,放松身心活动身体,最后和小学员们一起进行课堂小游戏“丢手绢”,小学员们在欢快的游戏中增进感情,收获快乐,结束一天的课堂学习。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第一周的学习正式落下帷幕,在此期间,孩子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快乐、友谊和勇气,让我们共同为小学员们这一周取得的进步和成长表示鼓励和庆祝,也期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暑期课程学习中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取得更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