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迎淮社区党支部:炎炎夏日忙走访 滴滴关怀系老人

日期:2022-07-15 08:07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连日来,合肥地区持续高温、酷热难耐,为使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健康平安地度过盛夏,近日,义城街道迎淮社区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动联系服务群众走访行动,重点针对孤寡、空巢、高龄老人进行入户走访,开展身体健康检查,宣传夏季养生知识,送去暖心防暑物资。

为给老人们送去专业、细致、周到的服务,社区组织天与养老、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建立走访关爱小组,并由“两委”班子成员带队负责。每到一户,专业护理师给老人们测量血压与脉搏,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及用药情况,就如何健康度夏给出指导;志愿者们则陪老人拉家常,了解生活情况和困难需求,嘱咐大家高温期间减少外出,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心态。期间,社区工作人员还向老人普及了养老诈骗防范相关知识,并送去手摇扇、风油精、仁丹等防暑物资。“这么热的天还来走访看望我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在走访104岁老人鲍必兰时,老人开心的表示。

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下一步,义城街道迎淮社区党支部将不断发挥社会资源、党群力量的作用,组织多种形式志愿帮扶活动,为老人们办实事、解难题,让老年人乐享平安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