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党总支:党建带团建 引领社校共建

日期:2022-07-15 09:07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探索“团建带队建”工作模式,通过社校共建、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党团联动作用,不断提升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党总支、团支部联合合肥市万慈小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宣传活动,旨在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文明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首先由滨湖四中队交警同志结合辖区周边道路的实际情况,向万慈小学三年级暑期假日小队的队员们讲解了骑行戴头盔的重要性、农运车、三轮车非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的危害性,有针对性地普及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教育同学们在上下学和日常出行中不要追逐打闹、横穿马路、坚决杜绝乘坐超员车、农用车、报废车等,倡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在班主任杨星宇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作为“一盔一带”小小宣传员,穿上志愿者马甲,拉起“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横幅,向周边市民普及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虽有蒙蒙细雨,但队员们的热情却十分高涨。队员们向居民认真分发自己设计的“一盔一带”的宣传单,并耐心地解释“一盔一带”的相关内容以及电动车出行安全须知,周边居民不禁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队员们向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叔叔阿姨们表达了敬意,面对驾驶人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队员们也毫不怯场,主动上前,耐心开展了现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用童真却有力的语言提醒他们驾驶电动车时一定要戴好头盔,遵守交通规则,为自己和乘客的生命安全多一份保障。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今天的宣传活动让我意识到戴头盔的重要性,当我看到在我们的宣传下,很多叔叔阿姨主动戴上了头盔,并给我们竖起了大拇指,我勇气大增。虽然我也遇到了拒绝和我沟通的行人,但我没有放弃,努力和他们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里我会坚持宣传“一盔一带”,把安全传递下去!(三年级9  刘谦翰 )

通过这次假日小队的活动,我不仅更加了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而且也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劝导了很多驾驶者在骑车时要文明骑行,正确佩戴头盔,过马路时不闯红灯,不逆行。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会劝导身边的家人安全出行,遵守交通法规,大家一起“戴头盔 保安全 促文明”!(三年级10班 黄秋雨)

此次活动,在做好“一盔一带”安全宣传的同时,也提升了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水平,使得更多同学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有了新的认识。下一步,万慈社区将积极践行党建带团建,加强社校共建,聚焦青少年成长、青少年服务,团结和带领居民群众一起共建美好生活,将基层治理做深走实。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