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用活远教基地助推社区治理提质增效

日期:2022-07-19 19:07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滨湖世纪社区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建设目标,组织引导党员群众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社区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政治能力。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坚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党员群众在交流中互相启发、共同提高。每月确定学习主题,制定播放计划及时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历史文化等内容,开展科普知识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群众的文化素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了党员群众党性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和党员教育电视片展播活动,累计播放党史纪录片60余场。

丰富学习方式,确保教育有形有效。远程教育学用基地注重科学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通过多种教育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敞开式教育。结合“红色家访 党群串门”活动,认真征求党员群众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需求,针对性开展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塘西河公园群众休闲场地“露天”播放党的理论知识、党的历史、专业技能等知识。二是活动式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演出、垃圾分类等活动,使党员群众在活动中得到教育,进一步扩大远程教育的影响。如“讴歌祖国、奋斗圆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歌咏百年党史等活动让居民在“乐”中“学”,在“学”中“乐”,有力的促进了社区和美小区建设,增进了居民情谊。三是平台式教育。社区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工作优势,牢牢抓住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工作主线,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学用基地平台作用,打造符合党员群众需求的红色学堂。注重发挥社区百姓宣讲团、志愿服务团队、党建共同体成员单位资源优势,共同组织课件编写。

突出实践引领,凝聚群众治理合力。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居民群众方面的优势,切实为党员群众工作、生活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实现了远程教育效益的最大化。一是拓宽治理人才渠道。远程教育站点建成后,社区整合圆梦百姓宣讲团、社会组织等资源,形成富含志愿精神的宣传视频,及时向党员群众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党员群众参与到“红色领航 和美小区”建设,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公益事业的“活力点”。通过远程教育示范点的宣传带动,培育居民骨干780余人,核心志愿者3000余人,参与社区服务的党员群众14000余人。二是助力企业经济发展。始终将远程教育建设和服务企业促进发展紧密结合,注重区域统筹,充分整合辖区共建资源,突出精准服务,助力经济发展。利用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合肥市滨湖医院等专业资源优势,结合企业需求,形成社保稽核、卫生健康等宣传视频,为企业开展各项培训,服务企业发展。三是丰富精神文化需求。坚持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历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熏陶党员群众。近年来在塘西河公园远程教育点开展党群万家宴、民族管弦乐演出等活动为党员群众带来了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