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炳辉社区党委:党建服务打造“快乐学堂”

日期:2022-07-25 20:07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门提出的“双减”政策,满足广大家长实际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同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凝聚党建力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炳辉社区党委利用“党建+暑假”模式,面向全辖区开展快乐学堂暑托班文明实践活动,7月18午正式开班,志愿者们活动期间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拉开孩子们的暑假序幕。

党史小课堂,闪闪小红心

社区党员志愿者将党史精准地融入儿童小课堂,通过情感教学和情景教学相结合等方式创新教学,让党史在小课堂“说话”、在课堂“发声”。生动的党课让孩子们通过听故事、看视频、唱红歌的方式,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情怀。

快乐小主持,等你来挑战

社区共青团志愿老师主动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到暑期班教学活动中。黄老师从最基本的站姿训练开始,一边讲解,一边做示范,让孩子们更容易掌握要领,带领孩子们进行舌操练习,学习掌握标准发音、肢体语言、讲话条理等基本技巧,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自信心。

文化传承,国画书法

接触和认识中国传统文化,对孩子的身心和修养都有很大好处。方金宝老师是炳辉社区辖区单位退休党员,退休后热心公益,暑期为孩子们传授书画知识。孩子们在方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国画书法知识,老师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教授入门的手法,轻松愉快的教学方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国画书法课不仅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更增长他们的文化知识。

工坊小能手

黏土和各种专用塑形工具,捏塑成各种动物、景物、人物等具体形象的手工技艺。手工制作是一门综合艺术有助于开发大脑智能,通过一系列手工制作活动,培养他们的耐心、细心的学习品质,提高孩子们的观察力、创造力,从而使他们更加热爱生活,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小朋友们各个聚精会神、专心致志。

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炳辉社区部分留守儿童、父母上班等假期无人看管的实际困难,又帮助了家长看管孩子的学习任务,充实了社区党建服务体系,接下来,炳辉社区党委将用活各类阵地,做实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建工作融合到辖区青少年儿童成长中来,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