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骆岗街道: 党建汇集“凝聚力” 服务聚焦“零距离”

日期:2022-07-25 20:07 稿源:骆岗街道  字体:[] [] []

骆岗中央公园建设航拍图

举办致敬“光荣在党50年”教育活动

包河苑社区警务室(红心服务站)揭牌

回迁小区加装电梯

组织党员参观活动

举办骆岗中央公园党建联盟党史知识竞赛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有号召,我必行动! 加入繁华社区志愿服务队,为小区发展和稳定出一份力,对我来说,义不容辞。”7月17日,包河区新一轮核酸检测现场,正在维持秩序的居民朱林向记者表示。在骆岗街道,像朱林这样的普通党员居民还有很多。疫情防控中,在地党员纷纷响应街道“我是党员我报到”号召,积极站出来穿上“红马甲”支援防疫,这得益于骆岗街道全力打造的“零距离”党建工程。

近年来,骆岗街道以教育管理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和服务中央公园建设四个“零距离”为抓手,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跨越赶超,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汇集成发展的强大“凝聚力”。

教育管理党员“零距离”。“七一”前夕,骆岗街道官塘社区举办了一场“做一束花儿献给您,致敬‘光荣在党50年’”教育活动,美丹家园的孩子们与四位老党员欢聚一堂,在社区去年刚投用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一起互动谈心。最近两年,随着骆岗街道拆迁社区逐步转型,一个个全新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接连挂牌启用。

高标准建设党群服务阵地,打造党员联系群众的“红色阵地”,正是骆岗街道党工委目前在着力推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我们将规划建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调整优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配套完善小区党群服务站,尽快建成街道-社区-小区三级党群服务空间体系,让全街党员参加‘三会一课’有阵地、学习教育有平台、志愿服务有岗位,实现全街党员教育管理的全覆盖和零距离。”骆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骆岗,不少居民对“骆地有声”这个词有所耳闻。为了给群众思想上解“惑”,政策上解“渴”,精神上解“压”,今年以来,骆岗街道立足宣讲工作,谋划成立“骆地有声”宣讲团。5月底,“骆地有声”宣讲团发出招募令,一时间吸引了不少能人咨询如何加入宣讲志愿者队伍。

今年,着眼全面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骆岗街道还将开展星级支部创评和党员积分管理,到2026年,全街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比例不低于30%。党员积分将与“四岗十八级”、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干部人才储备、评先评优相结合。

服务群众“零距离”。6月9日,骆岗街道首家社区警务室——包河苑社区警务室(红心服务站)揭牌。群众有事情不用再跑派出所,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真正实现了为民服务“零距离”。

近年来,骆岗街道全面推行“大共治”,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整合各方力量,建立起多网合一、一网打尽的工作机制。与此同时,大力探索“党建+信访”工作模式,推进“四员一律”进网格,建立完善“零距离”协商议事工作机制,让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前端处置。

瞄准人民群众所忧所急所盼,骆岗街道上上下下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去年,包河苑ACE区纳入合肥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如今,改造完成后的小区焕然一新,还协助了包河区回迁小区加装首部电梯。“今年,骆岗街道将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需求菜单’,精准提供高质量服务。分步启动包河苑BDF区、包河花园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探索企业小区接管后服务新模式……”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不断深入,围绕打造“一居一品”,实现“三和三感”目标,骆岗街道党工委耐心挖掘培育党员楼栋长、党小组长,推深做实A+党建志愿联盟、邻里会客厅、老主任工作室、红色业委会等品牌,用好用活社区治理学院,创新培育各类社区社会组织,不断满足群众生活和文化需求。

服务发展“零距离”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

从3月开始,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严峻。54个小区开启严防死守模式、4000余次重点场所巡查、近8000条大数据核实、摸排重点人员804人……一连串数据的背后,是骆岗街道1126名干群逆行而上、投身战“疫”的努力和付出。

疫情防控之外,社会经济发展的脚步更不能缓下来。“忆往昔,故土难离,看今日,花团锦簇。”7月1日上午,骆岗街道组织党员来到骆岗中央公园,参观了城市空间内部展厅和锦绣湖二标建设现场。在这片曾经生活过的土地上故地重游,大家纷纷感慨家乡之巨变。上半年,骆岗街道防疫、发展“两手抓”,结合自建房屋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查处违建57处共3420㎡;全数完成100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启用工作;全街新增提升绿化道路7000㎡。

接下来,“骆岗计划成立街道规划建设、经济发展部门,对照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主动服务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招商引资、规划建设、城市管理、安全生产工作。”骆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适时成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统筹全街非公党建工作,努力培育一批“双强六好”的非公党组织。

服务中央公园建设“零距离”近日,位于骆岗中央公园的合肥园博园园博小镇项目设计顺利完成招标,组委会正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园博会吉祥物和LOGO。明年4月,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这里举行。

近年来,随着骆岗中央公园建设不断加快推进,骆岗街道坚持以“店小二”式的优质服务,扎实做好大建设、园区基础设施和招商项目用地保障,实现服务中央公园建设“零距离”。他们积极协调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治安稳定、渣土运输等工程建设问题,有序推进美丹家园三期回迁安置房的建设。

党建进工地,合力谱新篇。半个月前,骆岗中央公园党建联盟举办了一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吸引了10支队伍参赛,其中大部分是骆岗中央公园的建设单位。成立一年多来,这个由骆岗街道牵头成立的党建联盟通过常态化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交流互动越来越多,党建品牌影响力也日益凸显。

成就归于过去,梦想属于未来。未来,骆岗街道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骆岗中央公园的战略区位,深化“零距离”党建工程内涵,以“零距离”的管理和服务,形成全街党建的“凝聚力”,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