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大圩镇东林村党支部:“三抓”党员队伍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7-21 09:07 稿源:包河区大圩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根本保障,近年来,大圩镇东林村党支部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下,多措并举抓实抓严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从三个方向全面发力推动党员队伍高质量发展。

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要从源头上严把“入口关”。合理制定党员发展计划,全面摸清入党申请人家庭背景、年龄、学历等基本工作,听取党员干部、入党介绍人、普通党员、村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拟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入党动机、现实表现,对不符合党员标准的不予发展。积极吸纳表现突出、思想上进的有志青年加入党员队伍。按照党员发展计划分配,今年5月份发展了1名发展对象,1名入党积极分子,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

55.jpg

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党员有活力,党的肌体方能健康强壮,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东林村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员教育,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因地制宜从丰富党员学习教育载体入手,创新学习教育模式,为党员干部搭建起能学习、能思考、能实践的大平台。依托党员活动日、书记讲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了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政策解读、党小组讨论等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同时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组织党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从严自律,管住自己,增强了党员拒腐防变能力,使党员们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得到升华。 


56.jpg

抓好党员组织生活。为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东林村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研究贯彻执行党支部的决议和工作任务等。要求党小组会的侧重点在于落实,并切合实际及时加以解决。引导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党员之间的互相帮助和促进,从而增进团结友爱。结合大圩镇开展“红色领航·五送五促创两优”活动,每名党员联系结对1户特殊群众,每月入户走访一次,根据群众需求,及时帮助解决群众的生活问题;同时根据村级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志愿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等宣传活动,更好地丰富了组织生活。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