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大圩镇:党建引领激活力 乡村振兴建新功

日期:2022-07-27 20:07 稿源:包河区大圩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7月20日上午,大圩镇“党建引领激活力·乡村振兴建新功”圩实先锋青年干部(第二批)开班动员会在镇党委党校召开。包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包先斌、包河区团区委书记李晓亮到会指导,大圩镇党委副书记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圩实先锋”第一批优秀学员、“圩实先锋”第二批全体学员、“老书记”导师等。

50.jpg

2021年9月以来,大圩镇党委正式启动“圩实先锋”青年干部培养工程,高度重视和加强培养青年干部的健康发展,“圩实先锋”(第一批)通过配备“成长导师”、“中层正职干部与年轻干部结对”等形式,实现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传、帮、带”,为大圩镇青年干部的快速成长提供了重要途径,当前首批成员中已有7名“先锋”被进一步提拔重用。

51.jpg

会上,宣读了“圩实先锋”工程实施方案(第二批)暨党支部名单、“老书记”导师名单;为“圩实先锋”(第一批)优秀学员进行了颁奖;“圩实先锋”党员直播队授旗;“圩实先锋”(第二批)党支部书记介绍“一月一主题”学习计划;“老书记”导师代表做了发言。

52.jpg

会议要求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制订学习计划,掌握学习方法。既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学思结合,注重联系实际,统筹兼顾。学习理论必须深入思考,把研究解决重大现实问题,做到理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力求学深悟透,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知行合一。二要升华思想境界,淬炼道德品质。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严守清正廉洁的政治规矩,践行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要培养崇高的境界、进取的心态、大气的格局。富有朝气、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年轻干部最具特色的气质。虚心好学、脚踏实地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经之道。严谨细致、深入群众是年轻干部必须保持的为民情怀。三要践行初心使命,笃行实干为民。练好“基本功”,需要实干先行;走好“创新路”,必须落到实处;常怀“为民心”,更要主动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大多没有经历过艰苦的环境,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维方式不能动摇,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把群众的困难落实到点子上,在工作中要常怀爱民之心、常思群众之苦、常谋富民之策,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