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芜湖路街道东陈岗社区: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党建引领 红色七月
日期:2022-07-27 20:07 稿源:芜湖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芜湖路街道东陈岗社区党委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红色七月主题活动

奋进新时代 歌颂伟大党”主题诗歌朗诵。芜湖路街道东陈岗社区的党员干部们围绕着“奋进新时 歌颂伟大党”的主题开展了诗歌朗诵比赛活动。比赛现场,陈欢朗诵《沁园春·雪》字正腔圆,激荡人心;杨枫诵读《长征》声情并茂,动人心魄;吴玉荣诵读《我的祖国》感情饱满,撼动人心……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动人的语言、优美的诗篇,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献上美好的祝福,展现出一名合格党员追求进步、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经过精彩角逐,此次诗歌朗诵活动共评出3位优秀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红色观影活动。71日晚在芜湖路街道东陈岗社区安广文创产业园内,党员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2》。为让更多党员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激励党员昂扬的干事创业精神,东陈岗社区党委、安广文创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红色观影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让党员群众重温红色经典电影,感悟先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以振奋人心的感人故事,激励党员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七一”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629日上午,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包河区副区长、芜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振羽、芜湖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朱才明、社区主要负责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家中。王振羽一行来到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刘新英家中,代表党组织向刘新英颁发纪念章、送上节日慰问金,对她忠诚为党工作致以深深的敬意,同时嘱咐她要多保重身体,身体力行,继续多参与社区党组织活动,以榜样的身份多向年轻党员干部提出意见和建议。

颁发纪念章,致敬在党50周年。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浓缩在一枚沉甸甸的纪念章里,见证了一段段不平凡的岁月。七一期间,东陈岗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礼敬老党员,并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老党员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老党员坚定如磐的初心使命,学习老党员担当尽责的奋斗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党尽责、为民履职。

敢于担当  勇于奉献”主题党课75日上午,芜湖路街道东陈岗社区按照“书记上党课”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和部署,开展“敢于担当  勇于奉献”主题党课活动,芜湖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吴正聪为全体在职党员和退管支部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课中,吴正聪同志首先结合个人近期的工作学习和思考,引经据典、通过诸多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为什么要强调责任担当,以及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等若干方面。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处处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弘扬老一辈为国家奉献不讲条件、不讲索取的担当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增强政治觉悟、思想觉悟和组织纪律性,在本职工作中敢想、敢做、敢当。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最终落实在基层、落实靠基层,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才能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有很强的精神指导意义,今后将自觉把学到的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红色基地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720日芜湖路街道东陈岗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共产党员佩戴党徽共赴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和合肥北乡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位于肥东县白龙镇青龙厂社区褚老圩组,是我市首个全党史脉络红色历史场馆。中共合肥北乡纪念馆是为纪念合肥地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中共合肥北乡支部)而建,是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肥市廉政教育基地,完整记录了合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