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无惧“烤”验,“红色物业”巧解社区治理“千千结”

日期:2022-07-27 20:07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入夏以来,连日的高温下,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以“红色物业”创建活动为抓手,始终坚持在岗位一线,解决居民夏日隐患,有效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水平。


  电梯风扇送清凉,让居民更“暖心”

  7月初开始,连续一个多礼拜的中午12点半,冯金海的身影都会准时出现在楼栋的电梯中,趁着中午时间段小区电梯使用率低,冯金海利用午休时间加班安装电梯风扇,尽快缓解高温天气带给居民的乘梯不适。作为维修人员,冯金海已经工作了11年,无论高温严寒,他始终坚持岗位,耐心解决居民监控损坏、用电用水等问题。


  “装完风扇后,走进电梯,就能明显感觉到阵阵凉风,清凉又舒服。”家住在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丰阿姨对物业这一暖心之举竖起了大拇指。


  “红色物业”一头挑起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初心”,一头挑起广大城市居民的“民心”。电梯是小区居民出行的必要通道,但连日高温,出行高峰时,电梯内常常闷热、空气循环差,给居民乘坐电梯舒适度大大降低。为缓解居民矛盾,诚和物业党支部和观湖网格党总支、清枫网格党总支组织听取收集居民意见、诉求,发动楼栋党小组组长、居民代表等力量,通过线上征集、线下走访的方式,共同协商解决小区电梯“热点问题”,最终确定由物业对小区电梯加装风扇,在夏日里给居民群众送去阵阵“电梯清凉”。

  粉刷栏杆护园区,让居民更“放心”

  穿上作业服,戴上手套,烈日下,拎着20多斤重的油漆桶来到人行道防撞栏旁,把长刷子蘸上油漆往栏杆上粉刷……为保持户外设备干净整洁,方圆荟车场安全主管丁健带领着项目工人们在户外粉刷人行道栏杆,顶着大太阳“火热”作业。此时手机软件显示户外温度已达34度,而体感温度则是42度。


  方圆荟购物中心西南角人行道栏杆经过常时间日晒雨淋,已经达到维修标准,为保护行人安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党支部立即组织维修人员进行抢修,作为党员的丁健带头组织工人们进行维修。夏季是设备发生故障的高发期,在配电房、水泵房、下水道、电梯井、房顶……角角落落都是物业人员的工作场,每天肩负着沉重的工具箱,高温下,不停地穿梭于园区的各个角落,他们竭尽所能处理“疑难杂症”,头顶着烈日全力保障园区各类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

  物业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跟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关系到群众的生活质量,也是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滨湖世纪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推进社区治理和物业管理服务的良性互动,形成了“党建引领、行业指导、基层主抓”的“红色物业”,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