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委:喜迎八一建军节 少年巧手表初心

日期:2022-08-02 09:08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传承非遗剪纸文化,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让社区青少年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颂扬解放军的奋斗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726日上午,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委、妇联、团支部、联合蜀山区阳光公益、临湖苑幼儿园,在社区三楼筑梦书屋共同开展主题为“喜迎八一建军节 少年巧手表初心”的非遗传承活动,吸引了辖区40余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在一片国歌声中开始,小朋友们起立敬礼唱国歌,随后,社区负责人带领小朋友一起诵读了长征组诗,让小朋友感受到浓浓的“长征精神”。接着由剪“五角星”开始进入今天的剪纸活动,临湖苑幼儿园专业剪纸老师费雁蓝老师,先介绍了军徽的构成和含义,随后开始演示剪纸的基本方法和技巧,从折到剪,一步一步进行细致地讲授。在费老师耐心的讲解和示范下,一张张红纸在小朋友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的五角星,又变成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军徽。孩子们成就满满地走向台前展示自己的作品,参加活动的喜悦之情更是洋溢在脸上。朱子涵小朋友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剪军徽,还了解到军徽的含义,我长大了也想当一名解放军。”


通过本次剪纸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剪纸技艺,弘扬和传承了非遗文化精神,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让孩子们在学习传统剪纸艺术的同时,剪出爱国情。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