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迎淮社区党支部:新心相融聚合力 党建赋能促发展

日期:2022-07-27 20:07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聚焦新就业群体,切实提升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迎淮社区党支部多措并举做实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赋能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党建格局。


推动暖“新”平台,让红色引擎“强起来”

迎淮社区党支部立足新就业群体工作实际情况,通过党员志愿者入户走访辖区快递点宣传《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致全区快递外卖从业人员的一封信》等同时向新就业群体宣传包河区暖“新”党建小程序其中的“驿站查找”能够帮助他们最快找到就近的驿站,除此以外,平台还有“通知通告”“党建知识”“行业资讯”等6个模块。快递外卖人员可以利用接单和下班的空闲时间,学习了解相关政策资讯,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随手拍”功能让快递外卖人员在工作生活中发现安全隐患,可以及时拍照上传。通过党建引领,积极发挥暖“新”党建平台作用,激发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新活力。

打造“新”驿站,让阵地建设起来

“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休息场所。作为一名快递员,我们经常一跑就是一天,可以在这里热个午饭、喝个热水,休息一下,真的感觉特别暖心。”快递小哥陈师傅说道。走进迎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暖新驿站”,这里空调、冰箱、饮水金、微波炉、应急药箱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此外,驿站还提供书籍、报刊等服务。

截止目前,迎淮社区已经在辖区内建设并投入使用两处“暖新驿站”,主要面向周边的外卖骑手、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为新就业群体解决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让他们享受各种暖心服务。通过夯实新就业群体的阵地建设,让越来越多的快递、外卖等户外劳动者触摸党建“脉搏”,感受党建“力量”。

开展暖“新”关爱,让党群力量起来

“感谢关爱,让我们户外工作者感受到一份清凉。来自润园的快递员汪师傅接过清凉礼包开心地说。为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团结凝聚和关心关爱,在迎淮社区“暖新驿站”,开展夏季清凉礼包”发放主题活动,主要向快递外卖小哥发放毛巾、口罩、十滴水夏季实用物品通过关爱行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他们的需求和建议,进一步增强了新就业群体的凝聚力,引导广大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基层治理。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