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经开区:党建重引领,指导当有方

包河经开区召开党建工作指导员任期考核述职报告会议
日期:2022-08-01 18:08 稿源: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为扎实有力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2022年7月25日,包河经开区召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任期考核述职报告会议。派驻包河经开区第四批专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受邀企业党组织党员和职工代表,包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孟忠祥、包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毛红等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包河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机关支部副书记阮君宣读《关于做好第四批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2021-2022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的提示》,随后,46名党建指导员进行了书面和口头述职,客观地总结过去一个任期的履职情况、工作成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派驻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改进和加强基层党建薄弱环节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随后,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了互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和职工代表对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了测评。

包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毛红对党建工作指导员在摸排走访、指导组建、服务发展方面发挥的良好作用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走访指导力度、改善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指导探索党建品牌,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包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孟忠祥代表考核组对党建指导员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对党组织基础工作的指导;二是发挥引领和导向作用,带好队伍;三是结合本职工作,助力企业良性发展;四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教育。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监督,他强调,希望市派和区派党建指导员们能够聚焦主责、找准定位、抓好结合,着力督导非公党组织加强党纪法规教育,推动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同时,引导企业负责人维护员工合法权益,调动企业党员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让鲜红的党旗在园区非公经济领域高高飘扬。

本次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述出了基层党建新成果,评出了企业服务主责任,考出了务实担当强动力,既让党建工作指导员亮出了“成绩单” ,也晒出了“任务表”。包河经开区将切实发挥好基层党建指导员队伍的作用,努力探索新形势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规律和路子,抓出成效,抓出特色,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包河经开打造“千亿级创新型智慧园区”、为包河“三个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