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金翰网格党总支:党建引领 高温下的“红色”坚守

日期:2022-08-03 09:08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近日,合肥开启高温模式,持续的高温给仍然坚持在防疫一线执勤站岗工作的人,带来严峻的考验。

党员先锋,坚守岗位抗疫情。陶国安,男,中共党员,翰林园小区居民。陶国安虽然已退休多年,本该在家享受玩贻弄孙的退休时光,但他却依然选择继续发挥余热,主动报名万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门岗执勤工作。连日来,合肥市持续高温,给坚持在防疫一线执勤站岗工作的人员带来严峻的考验,即使这样,陶国安也没有选择放弃,他仍然坚守在一线,每天上午八点半到十点半准时出现在万国农贸市场东门。“你好,麻烦出示一下安康码和行程码。”“你好,麻烦戴好口罩从测温门进入。”虽然汗水已经湿透了衣背,但他仍在坚持,用耐心和细心认真查验二码,引导居民进入市场。他用汗水为农贸市场筑起一道牢牢的防疫防控安全屏障。

青年担当,防疫一线展风采。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翰网格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带团建,号召辖区40余名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虽然高温酷暑,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服,但他们仍坚守在一线,积极参与小区门岗执勤、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爱心绿豆汤,致敬高温坚守人。7月28日上午,金翰网格党总支、金翰居委会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给高温坚守在一线的人员送去清凉解暑的绿豆汤。早上5点多志愿者们就开始熬绿豆汤,煮熟放凉后再送到一线工作人员的手里。虽然只是一杯小小的绿豆汤,却蕴含了志愿者们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激和致敬,希望他们在炎炎夏日也能感受到一丝凉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