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盛大社区:童心童画迎“八一” 红色精神代代传

日期:2022-08-01 17:08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在今年的“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包河区望湖街道盛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团总支、妇联携手蜀山区阳光公益服务中心、安徽工程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于7月28日下午,在盛大社区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八一活动。

故事会上诵经典争做时代好娃娃

下午三时许,小朋友们陆续来到社区四楼,进门便看见整齐码放的《红船,红船》绘本。7岁的黄儒韩高兴地说:“我看过这个!老师告诉过我,没有红船就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大学生志愿者也精心准备了PPT,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述这本书。通过红船“守船人”的回忆,从儿童的视角讲述船上发生的故事,传达出红船“守船人”的内心情感和“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随后,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培养孩子“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意识,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少年儿童的内心。

百米画卷绘党恩红色精神代代传

之后,百米画卷展开,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趴在地上尽情挥洒,欢声笑语,洋溢希望。不一会儿,色彩鲜艳、童趣盎然的作品跃然纸上,表达孩子们对“八一”建军节的美好祝福,向每一位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