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王卫社区:选优配强支部班子 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日期:2022-08-03 08:08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推深做实党建引领小区(片区)治理,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服务水平,建强小区(片区)党组织,按照“一小区(片区)一党组织”模式,王卫社区党委结合辖区实际,重新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实现小区(片区)党组织全覆盖,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近日,望湖街道王卫社区小区(片区)党支部成立暨支部委员会选举大会隆重召开。此次党员大会,王卫社区基层治理指导员李宿平同志全程参与并作指导。

一是加强领导,广泛宣传。社区党委抓好党支部成立暨支部委员会选举指导工作,对选举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制定《中共包河区望湖街道王卫社区小区(片区)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明确了选举方式、工作步骤等内容,做到有计划、有部署,确保选举工作按时完成。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选举的热情,让广大党员知晓选举的意义和程序,选出真正能为群众办实事、品德兼优的小区(片区)党支部班子

王卫社区望湖东苑片区党支部成立暨支部委员会选举大会.png

二是发扬民主,严格程序。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做好选举工作。从制定方案、推荐候选人到投票选举等各个环节,每一个程序都严格把关,充分发扬民主,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引导全体党员充分行使党员权利,注重把政治素养优、奉献意识强、群众威望高的优秀人才选进党支部班子。

投票.png

三是薪火相传,履职接力。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后,新一届党支部班子开展座谈交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及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尽可能缩短磨合期。党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好方向、带好队伍、做好表率;支部委员做好参谋助手,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交流.png

下一步,各小区(片区)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深做实党建引领小区(片区)治理,引导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参与小区管理和服务,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