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大圩镇金葡萄社区党总支: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日期:2022-08-05 08:08 稿源:包河区大圩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大圩镇金葡萄社区组织开展了“迎八一”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拥军爱军氛围。

萌伢迎八一 精神代代传

79.jpg

7月29日,大圩镇金葡萄社区联合大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武装部,开展“童心向党迎八一 红色精神代代传”主题活动。活动组织了亲子家庭“参观民兵营”“走访退役老兵”等,共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80.jpg

81.jpg

活动中,亲子家庭们先后参观了大圩镇圩东六村联建民兵连、电子打靶场和大圩镇防汛物资装备库。在民兵营和电子打靶场中,陈列着不同型号、不同时期的枪支模型,孩子们一边参观场馆,一边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尝试了激光模拟枪打靶。

82.jpg

83.jpg

在走访退役老兵环节中,社区小萌伢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退役老兵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对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退役老兵汤继友亲切地跟孩子们回忆自己的六年炮兵生涯,并叮嘱小朋友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做祖国的接班人。

宣讲铭初心 观影忆峥嵘

84.jpg

7月28日上午,在大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八一铭初心”主题宣讲活动。

85.jpg

宣讲现场,退役老兵、宣讲团成员王明球结合自身五年“文化兵”的军旅生涯,带领大家走进他的峥嵘岁月。同时从“军旗护卫”“党旗飘扬”“人民幸福”“江山更美”四个篇章,向党员群众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故事,并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党在百年历程中形成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

87.jpg

宣讲结束后,大家一起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悬崖之上》,影片中上世纪30年代,为了完成党组织的任务,无名英雄们用生命化作信仰的火炬,点亮中华民族的希望和未来。通过观影,大家沿着先辈的足迹,重温红色岁月,共同学习伟大的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