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和园网格党支部:爱心冰柜清凉上线 为夏日降温为文明升温

日期:2022-08-05 11:08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炎炎夏日,高温似火,给在室外工作的环卫、交警、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工作者带来了不小的“烤”验。8月3日,一台爱心冰柜出现在滨湖和园小区北门口,冰柜上面写着:“爱心冷饮 免费领取”八个大字,还写着“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酷暑高温,您辛苦了!”等字样。打开冰柜可以看到,里面装满了矿泉水,可以免费提供给户外工作者饮用,为这炎炎夏日里带来丝丝清凉。

原来,这台爱心冰柜是由爱心企业“蓝鲸洗车”免费提供,爱心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在与和园网格党支部沟通后,得到和园网格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决定把冰柜设立在和园小区北门岗亭旁边,既方便通电,又有保安兼顾看护。爱心冰柜里面的矿泉水也是由该企业免费捐赠,为了保证冰柜里饮品充足,该企业会安排工作人员定期补水,爱心冰柜上也留下补水电话,如果居民发现饮品不足,可以随时打电话联系他们进行补水。

“不管是环卫工人、交警还是外卖小哥、快递小哥,这些高温下的工作人员是我们城市美丽风景线的捍卫者,是我们城市的建设者,正是有了他们的辛苦付出,我们的城市才更美丽、社会才更稳定、经济才繁荣、我们的生活才能越来越好,现在天气炎热,我们捐赠这台爱心冰柜及矿泉水就是想为他们送上一份爱心,在他们劳累的时候能够消暑解渴。未来企业将继续以多种活动形式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心做企业、用爱做公益。”爱心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了让周边的户外工作者了解到爱心冰柜的位置和作用,让这份爱心传递到更多的人,和园网格党支部志愿者联合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分别找到周边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告知他们爱心冰柜的设立点,让他们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到爱心冰柜自取一份冷饮,解渴降温。

前来取水的环卫工人陈以凤说道:“我就在这附近做清洁工作,现在天气太热,每天在烈日下来回清扫,衣服很快就会被汗水湿透,为了补水解渴,每天都需要带好多水,有时候水带的都不够喝,现在好了,有了这个爱心冰柜,没水喝的时候就可以来这边取一瓶,又方便又凉快。”

高温下,一瓶免费的冷饮可以让户外工作者们快速解渴,更能让他们感受到文明城市的温度。冰柜里的冷饮虽然价格不高,但“爱心冰柜”传递的不仅仅是夏日的清凉,还有内心的温暖,让户外酷暑工作者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尊重与关爱。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