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王卫社区:党建引领新风尚 温馨浪漫在“七夕”

日期:2022-08-05 08:08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七夕”,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提升老年居民生活幸福感,王卫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七夕”主题系列活动。

一路有你 爱在七夕

“七夕”之际,王卫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邀请辖区6对金婚夫妻参加“一路有你,爱在七夕”主题活动。通过趣味游戏、拍摄金婚纪念照为受邀夫妻留下美好回忆,共度七夕节。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先带领爷爷奶奶们玩了一场“一圈到底”热身小游戏,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在夫妻搭档“心心相印”环节,先上场的是王奶奶夫妇,老俩口面对面站立,一个比划一个猜,展现出了多年相伴的默契。游戏中,爷爷的表演形式夸张幽默,逗得大家哄堂大笑,欢乐满满。进入拍摄七夕纪念照环节,在等待过程中,有的老人开始聊起夫妻五十多年来的风雨,有的老人腼腆地帮着老伴整理衣衫。“今天拍摄的金婚纪念照很有意义,已经几十年没和老伴单独拍照了,特意带来纪念勋章和她一起拍照。”老党员刘爷爷说道。

浪漫七夕执手相伴 同心共建和美家园

在七夕的饮食风俗中,以七巧果最为有名,一个“巧”字形象道出七夕食俗独特之处,表达人们追求生活美满、阖家安康的美好愿望。8月2日,王卫社区党委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浪漫七夕执手相伴,同心共建和美家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几位党员志愿者分工合作,制作了一袋袋美味的七巧果。随后,党员志愿者带领儿童志愿者将七巧果和鲜花送到辖区8对金婚夫妻家中。

党员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老党员杨立明夫妇家中。作为一名老党员、军人,杨老说道:“年轻的时候一直忙于工作,家里多亏了老伴,我才能心无旁骛地为祖国效力。现在老了身体不行了,还得她来照顾我,她是我们家最大的功臣。”前些年,杨老突然中风,奶奶便一边照顾爷爷一边照顾家庭,始终无怨无悔、默默付出。恰逢“七夕”活动,儿童志愿者为老俩口送上鲜花和七巧果,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杨老也将平时不好意思对老伴儿说的话都表达了出来,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美好的七夕节。

此次“七夕”主题活动的开展,让老年人重温多年相依相伴的幸福与美好的回忆,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归属感、幸福感。同时也为年轻人树立了一个正确的爱情观,营造出温馨浪漫的七夕节氛围。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