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方兴社区康园党委:党建引领聚合力 基层治理“三字决”

日期:2022-08-08 15:08 稿源:包河区方兴社区服务中心  字体:[] [] []

包河区方兴社区康园党委始终坚持把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放在首位,以服务群众为核心,紧紧围绕联、零、精“三字诀”开展工作,在党建引领下,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联”动服务

建立1+1+N”联动工作机制,即,社区党组织牵头,专委会组织,辖区物业、民警、律师、党员代表等共同参与,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用、成果共享。定期召开重大事项协商议事会,发挥社区党组织、辖区物业、驻地单位等的积极作用,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运行至今,共协商解决卫生环境、物业纠纷、矛盾纠纷等问题100余次。同时以社区党组织为纽带,动员党员、志愿者定期走进社区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社区群众,特别是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

“零”服务

为有效解决辖区居民最迫切、最突出、最关心的问题,合理规划设置15分钟便民生活圈,并贴心绘制详细标注各类服务网点。定期开展健康监测、家电维修、公益理发等便民服务进小区,让居民群众足不出小区便能享受各类服务。通过走访摸排、统计困难人员、绘制入户表、固定人员定期上门看望回访等一系列举措,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各种事务办理,畅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近期,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进行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资格认证1200余人。

“精”细服务

着力发挥党组织作用,让党组织成为群众身边的“主心骨”“贴心人”,在小区内设置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环境清洁、矛盾纠纷等志愿服务岗,党员结合个人特长和居民实际需求,自领岗位、自领任务,使每一名党员参与到不同类型的服务项目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小区“家门口”服务群众,有效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在岗内建立需求清单和服务清单,由党员收集和反馈民情民意以及现阶段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小事岗内化解、大事社区统筹。已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结合重要传统节日等时间节点,以文艺汇演、手工艺品展示、绘画展示、法制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文化活动,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有效促进社区服务水平和居民幸福指数双攀升。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