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创评星级党支部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日期:2022-08-09 11:08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深化党建工作举措,实现质效双提升,常青街道积极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

明确支部创星标准,提升基层党建实效。街道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区委《关于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及区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推进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对星级党支部创评目标、创评标准、创评步骤等有关要求作了深入解读,明确量化考评细则。对全街参评的76个党组织进行自评,全覆盖下沉到全街11个社区,深入听取群众意见,走访了解群众呼声,认真开展满意率测评工作。指导社区认真开展自评,对标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运行质效、服务群众、保障过硬五方面目标任务,总结工作经验、补齐工作短板。

规范组织生活制度,筑牢基层党建基层。街道党工委每季度开展一次组织生活提质增效“三查一看”活动。一查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是否规范。查看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以及党费收缴、使用等工作落实情况。二查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是否严格。对照党员教育管理以及发展党员“46项清单”有关要求,查看党员发展是否规范、教育管理是否常态、作用发挥是否明显。三查党建引领专项工作落实是否到位。对照全街重点工作,查看基层治理等任务落实情况。看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是否强化。疫情防控等突发事件中社区力量整合利用情况。对全街“三查一看”结果汇总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形成督查通报,作为星级党支部创评依据。

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星级党支部创评要求,鼓励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街道党工委广泛开展“我是党员我报到”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治理常态化。发挥在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各类志愿者为群众提供组团式、专业化服务。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模式,组织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尽其所能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截止目前,全街11个社区已组织在职党员87名,完成群众“微心愿”68个,获益群众204名,为在职党员发挥作用提供了平台,为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