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航运南村社区党委:“三亮”行动夯基础,基层党建善治理

日期:2022-08-09 11:08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加强小区内党群服务站点建设,提升小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航运南村社区积极响应组织部提出关于完善小区党组织治理的要求,首先在风和园小区内实施“三亮一做一树”行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推动基层治理创新,为后期小区全域建设立好根基。

亮组织,建立“红色”阵地,夯实战斗“堡垒”


为了让居民群众更加深刻的了解小区党组织治理体系,确保社区信息公开透明,引导党员群众加入小区党组织队伍,航运南村社区党委在社区门口宣传栏内放入“风和园小区党组织信息公示牌”,里面详细介绍了小区党支部主要成员以及风和园小区党组织职责。并在小区公共广场位置摆放“心驿@家党群服务站”、“红色物业联盟”、“社工服务站”等党群服务站地标,每个楼栋口也张贴了“楼栋党小组信息公示牌”,从而全方面的打造风和园小区的“红色”阵地。此外,风和园小区党支部成员以退休老党员为主,这为他们追随组织、找到归属感、加强与各类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创造了优势。

亮职责,规范明确责任,践行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明确风和园小区党组织成员职责,提高党员自身责任意识,航运南村社区党委制作了宣传彩页发放给居民群众,并将招募“红色小管家”的条件附在单页上,希望可以增加一些有担当的年轻党员,从而以老带新,更好地为风和园小区的各方治理贡献一份力量。通过宣传发放党组织履职“明白卡”,让群众了解党组织成员各自的职责,从而让老百姓做到更好的支持和服务他们的工作。

亮身份,争创先锋“旗帜”,诠释党员“本色”

针对党员队伍中存在的意识淡薄、不愿出面等问题,社区制作了“联系卡”,并将已招募的两名具有一定群众口碑的“红色小管家”信息写在卡片上,告知居民“红色小管家”的职责以及服务楼栋区域。通过亮明身份的方式,确保联系和服务对象户户知晓,不仅提高了党员的责任感,也从侧面引导其他在职党员向小区党组织报道,并积极协助社区和物业共同治理小区,充分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

航运南村社区此次率先开展“三亮一做一树”行动,逐步落实“小区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红色小管家”的小区治理体系,不断创新小区基层治理注入“红色血液”,充分发挥红色物业联盟的“中坚力量”,从而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