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盛大社区:多措并举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2-08-09 11:08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是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证,望湖街道盛大社区党委通过“抓日常教育、分类管理、阵地联动”三项举措,持续在高标准、严要求、管到位上下真功,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动力。

4e18cff5f34a51bca3d08917725d6e9.jpg

抓日常教育,提升整体素质。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组织生活,推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政治生日”等抓在日常,形成常态。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盛大社区党委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通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巧手制作党徽、党史小课堂、“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等,突出政治教育,提升党员素质、增强支部活力,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20220725151852345234.jpg

抓分类管理,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强化党支部的整体功能,将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有机统一,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盛大社区望湖北苑党支部联合社区残联部门开展残疾人文化周活动。作为健康理疗师的支部党员杨松海,将理论讲解与实操相结合,让残疾人朋友在了解养生知识的同时也能亲身体验到健康理疗的益处。党员志愿者们还将夏凉被和图书等慰问品送到残疾人朋友的手中,真正把党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居民的心坎上,将广大群众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a5d7fda65d7003b2b8cebda956c2293.jpg

抓阵地联动,优化服务功能。盛大社区党委全面整合辖区资源,坚持“党建+志愿”的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党群服务阵地服务功能,着力提升服务居民水平。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开设“五彩假日”快乐学堂暑托班,设置手工制作、美术绘画、少儿英语、红色文化教育等多元化课程,配备专业教师和党员志愿者助教,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打造个性化、多元化、生活化的学习空间,让孩子们从手机、电视等电子设备中“解放”出来,度过一个充实而欢乐的假期生活。“家门口的假期托管班”着眼居民现实需求,“托”起了安心,“管”出了放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大大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的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