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方兴社区康园党委:党建引领“五心行动” 激发社区治理新动力

日期:2022-08-10 15:08 稿源:包河区方兴社区服务中心  字体:[] [] []

康园小区现有常住人口9806人,社区工作人员7名,党员245名。康园党委积极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关键、抓民生、抓发展、抓稳定”的工作理念,着力打造党建“五心行动”服务品牌,深化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社区综合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为民建强堡垒按照支部建在小区上、小组设在楼宇里的思路,规范阵地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定期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健全“六位一体”治理体系,准确把握好“主心骨”“操盘手”“联络员”“执行官”“前沿哨”和“主阵地”的功能定位,突出需求、问题、效果导向,健全“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机制,进一步整合党员志愿者资源,组建党员突击队5个,在疫情防控、社区治理、安全巡逻等方面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群众的安全感更有保障。

诚心务实,为民解忧。小区内乱停车、乱晾晒、乱出行等不文明现象层出不穷,加上电梯、消防、地下车库等部件设施投入和管理不到位,小区居民怨声载道。为此,康园党委明确主体责任,深入细致摸排小区存在的问题和居民的需求,从硬件设施改造破题,在过程中宣传引导,逐步提升小区软环境,实现小区人文环境的整体提升。

爱心行动,心系居民。针对小区内老人较多,康园党委开展“2+1”独居老人帮扶活动,即“1名党员+1名志愿者结对帮扶1名独居老人”。为每位独居老人提供六大服务:生活服务、精神服务、探亲服务、健康服务、法律服务和应急服务。每周至少两次入户走访,了解老人们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因人、因时、因地制宜开展志愿帮扶活动,真正实现了解心声、排解忧虑、解决困难的帮扶目标,为不同需求的独居老人提供不同的服务。

热心公益,服务大众。“志愿10号”便民服务活动是康园党委整合通过链接外部资源,吸纳本土公益达人,引导多方力量参与社区服务,实现公益接力和爱心传递的一个热心项目。在每月的10号开展健康监测、家电维修、公益理发等便民服务,让居民朋友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有力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安心服务守护平安建设智慧小区,安装小区监控、车辆识别系统、楼宇视频对讲系统,实现人、车、物过往留痕。设立矛盾纠纷调解室,组建了人民调解委员会,实行“四员一律”进社区。坚持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社区,积极为居民在家门口提供诉求受理、纠纷调处、法律咨询等服务,为社区居民撑起一把“平安伞”。  

康园党委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擦亮“五心”品牌,多措并举,为居民做实事、办好事,为社区治理挖潜力、增活力、添动力,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