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方兴社区佳源南党支部: 形式多样讲党课 传递党的“好声音”

日期:2022-08-11 10:08 稿源:包河区方兴社区服务中心  字体:[] [] []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生动性和吸引力,激发党员参与党性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方兴社区佳源南党支部积极在党课讲授模式、授课主题以及服务方式上“做文章”,使授课模式及内容由“单一枯燥”向“丰富多样”转变、授课主体由“一人讲”向“多人讲”转变,真正让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心中。

一人讲变为大家谈,让党课增添互动性。佳源南党支部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改变过去单一的“我说大家听”、“我讲大家记”的传统党课形式。党支部书记走进党员中讲党课,与大家面对面共同讲述并探讨相关全会精神,大家上党课、讲理论、谈工作,积极互动,把“一人讲、大家听”变为“大家讲、大家听”,把“独角戏”变成“大家唱”。在党课上,一改党课自始至终由党组织书记一人讲的固定模式。

单一型变多样化,让党课更具吸引力。改变以往单一的学习上级重要讲话精神、读报纸等“坐而论道”的形式。佳源南党支部利用PPT、微信、学习强国、e支部等平台,借助“互联网+”优势,丰富党课形式,变“灌输式”为“互动式”,内容更丰富多彩,言简意赅,使党员更好地理解党课主要内容的同时,组织开展线上集中学习教育,定期推送党的微视频、微党课,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党员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让党员在线上也能随时随地“学”,不必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支部每个党员都学起来,动起来,让传统党课“换装变身”,受众更广、更“接地气”,开启了“零距离”的学习互动新模式。

讲述变吟唱,音乐党课奏响红色进行曲。佳源南党支部结合实际,将音乐党课作为党员开展主题教育载体,统筹个人学与集中学,把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融入其中,以更生动、更多样的表现形式演绎党课,推动每名党员在寓教于乐中受教育。

  


通过开展多种形式讲党课活动,让理论活起来,让历史动起来的首次尝试,让党史党课变得通俗生动,使党员在丰富多彩的形式中感受红色文化、触摸信仰力量、铭记红色历史、汲取前行的动力。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