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大圩镇:把准三个环节推深做实党员教育管理

日期:2022-08-10 15:08 稿源:包河区大圩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圩镇党委多措并举,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不断探索党员教育管理途径,全面发力推动党员队伍高质量发展。

以日常管理为抓手,聚焦汲取“养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阵地作用,大圩镇党委坚持突出重点、典型引路,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严格监督各党组织落实党员日常管理制度,带领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中不断汲取“养分”。一是充分利用基层党组织网格、微信公众号、借助“学习强国”平台等开展线上教育管理。二是线下开展定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党员教育管理。是组织党员学习教育调研交流,通过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将党员学习教育交流学习纳入常态化,深入化。

以因人施教为核心,聚焦精准“扎针”。大圩镇党委统筹各党组织党员管理,摸准党员的思想脉搏,克服教育的盲目性,依托大圩镇党委党校平台,因人施教。针对年轻党员,灵活运用共产党员网、先锋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指尖上”的学习;针对从事农业种植的党员着重开展政策、法制观念教育实用技术培训,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的指挥棒作用;针对老年党员,着重增强党性、破除迷信教育同时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老龄党员“所思、所急、所难”为重点,援助帮扶,排忧解难

以突出实绩为导向,聚焦严格“把关”。坚持把党员教育与乡村振兴、征迁安置、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红色领航·五送五促创两优”活动开展入户走访、调查研究,定期联系结对困难群众,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严把入党关、教育关、日常管理关,将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到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的各个环节,做到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三位一体,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