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竹园社区:“听、看、读”红色教育点亮青少年成长之路

日期:2022-08-22 09:08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听一段革命故事,观一部红色电影,读一本英雄史诗,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传承不息。近日,包河区烟墩街道竹园社区党支部携手合肥市师范附属第四小学南校区二(5)班组织开展青少年红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让青少年接受革命文化熏陶,激发爱国热情、凝聚青春力量、培育民族精神。

聆听革命故事,感受红色力量 

竹园社区关工委组织老党员高峰给孩子们讲解安徽合肥延乔路背后的故事:在安徽合肥,有一条延乔路。有人说延乔路短,集贤路长,他们没能汇合,却都通往了繁华大道!这条路是为了纪念两位安徽的烈士,陈延年、陈乔年……故事说完,老党员高峰格外激动,嘱咐孩子们:“延乔路不仅仅是一条路的名字,它是镌刻在所有人心中,永不能忘的红色血脉。你们生长在太平盛世,你们是幸福的一代。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打江山,付出巨大牺牲换来的。大家一定要牢记革命历史,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争做共产主义未来接班人!”

观看红色影片,接受红色洗礼

一部《金刚川》讲述着抗美援朝中一场鲜为人知的战争历史。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一场神圣的战役,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展开。看着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在观影过程中,无数感人的场景令同学们热泪盈眶,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新中国来之不易,是用革命先烈的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应该好好珍惜这幸福的生活;中国军人的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更是值得他们好好学习;铭记历史,铭记这种精神,要让中华民族的骨气一直流传下去。

赓读英雄史诗,寻找红色足迹

以书为媒介,以阅读为纽带。红色书籍阅读课堂上,在合肥师范学院志愿者鲍春阳小先生的倡议下同学们纷纷拿起红色经典书籍开始阅读。《红色家书》《井冈山》《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红色延安》等书籍,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大家通过读故事、忆历史,感受到革命烈士热爱祖国、英勇战斗的精神。期间,同学们还分享了读书时所感所想,有的同学把读书心得写下来,将书中传递的红色精神牢牢印在心中。带队班主任宋欣悦表示:通过这次不同寻常的“红色之旅”,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文化植根于孩子们心中。同时,进一步实现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竹园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带关建,组织开展青少年红色教育系列活动,运用榜样的力量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红色种子,培育孩子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让红色教育坚定青少年自信的脚步,获得守正创新、展翅高飞的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