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昌贵网格党委: 党建引领办实事 服务群众解难题

日期:2022-08-17 15:08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心里这块大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挺谢谢社区的,有一个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的平台”,郁女士开心的说道。家住徽昌苑5栋的郁女士反映室内阳台地面出现较大裂缝,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在和物业沟通的过程中并不顺畅,导致这个问题成了郁女士最大的心病。得知这个情况后,滨湖世纪社区昌贵网格党委利用民情接待日协商议事平台,借助“四员一律”政法力量,第一时间邀请社区律师、徽昌苑物业管理处负责人、社区协商专委会成员以及郁女士几方共同到滨湖世纪社区昌贵居委会开展协商,最终成功达成一致。目前,郁女士家中正在维修,施工最迟在今年10月底结束。


“指对指”永远代替不了“心连心”,“键对键”永远比不了“面对面”。此次问题成功协商的案例只是滨湖世纪社区昌贵网格党委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其中一件。滨湖世纪社区昌贵网格党委一直以昌贵“民情面对面”为品牌,以党员骨干、热心群众为力量支撑,做实“面对面”三大课堂,将基层党的组织、阵地和工作全面扎进小区、楼栋,真正筑牢组织堡垒,增强政治功能。


一是做好面对面“实践课堂”“扎根”中转变角色滨湖世纪社区昌贵网格党委不断夯实楼组建设,聚焦党建和小区治理方面的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发动党员、群众、辖区单位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推动基层社区治理由“单项管理”向“多元治理”的转变。借助共建单位的专业资源定期组织法律知识培训,开展心理知识、社会工作实务讲座,帮助参与调解的工作人员提高业务知识水平,从基础协商过程中成长为百姓调解员。

二是优化面对面“订单课堂”“破土”中奋力进取昌贵“民情面对面”协商议事体系的建设,着眼点和落脚点一直关注在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上”。以民情接待日、“小板凳”议事协商为载体,推动“四员一律”政法力量进网格、驻小区,以“大共治”平台为渠道,对辖区的社情民意进行整合分类,按照性质流转、分流至楼栋和社会组织承接,不断提高小区内群众诉求、意见建议在“家门口”及时响应速度

三是深化面对面“延伸课堂”“抽穗”中凝练提升。滨湖世纪社区昌贵居委会所辖范围为交付十多年的高楼层小区,工作中所遇的矛盾纠纷、物业管理等问题越来越突出。在日常工作中,单靠网格员将服务延伸到“神经末梢”显得力不从心。为了更好的聚焦民情面对面,有效解决基层治理中涉及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昌贵网格党委聚焦社区社会组织作用,通过社区社会组织领办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形成党组织领导、群众性自治组织牵头从而不断探索小区协商治理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