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暖“新”驿站,暖“心”之家

日期:2022-08-17 15:08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今年以来,包河区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聚焦打造温馨舒适的暖“新”驿站,为快递、外卖人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工作生活便利,深入排查摸底、强化服务实效、激活新兴动能,做细做实党建引领和凝聚服务工作,有序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

  “大走访+底数清”全面摸排

  采取“拉网式”全覆盖走访核实,实现辖区内快递、外卖站点等网点经营运行情况清、从业人员情况清,指派专人负责日常与站点的沟通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实地走访15次、电话沟通32次,为分层分类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小温馨+暖举措”细致关怀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暖“新”驿站,配备充电宝、医疗急救用品、雨衣雨伞、饮用水等物品,配置休息桌椅、微波炉等设施,力求全方位、零距离为快递员、外卖员提供暖心服务,为辖区内3个菜鸟驿站工作人员送上夏日防暑慰问品。

  “新力量+快行动”高效赋能

  社区积极引导新业态从业人员注册暖“新”党建小程序,组织从业人员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员”、精神文明“引导员”,疫情防控“宣传员”,服务群众“志愿者”。

  下一步,社区将探索向周边小餐饮、药店、等商户门店辐射,打造更多接地气、小而精的暖“新”驿站,并联合相关行业部门为新业态从业者提供法律援助课堂、技能教育培训、心理健康讲座等更多暖心帮扶和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