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大圩镇许贵村党总支:发挥党建引领,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日期:2022-08-17 15:08 稿源:包河区大圩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近年来,大圩镇许贵村党总支时刻牢记为人民群众办好事的宗旨,发扬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走心、用心的党建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办暖心事,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围绕政策宣传 强化职责

为实现党组织引领法治宣传工作,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高群众知法懂法的法律意识,许贵村党总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线上线下共发力,动员党员志愿者们在微信群转发反诈小视频,在金葡萄小区向来往的居民发放拒绝养老诈骗、反电信诈骗、禁毒等相关宣传手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政策做好宣传,同时积极询问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做好记录等方式,不断拓宽政策宣传渠道,确保惠及万家的好政策能到达群众身边。

6D928A9F230DE498A1E8CF1919C93AAF.jpg

围绕群众需求 强化服务

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民情民意,回应群众期盼,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困难群体的实际需求。年近七十的吴大爷是许贵村困难户,近年经历了老伴离世,膝下独子离家,年老体弱又深居简出的吴大爷对医院的智能化就医流程完全不懂也无从下手。党员吴光辉了解情况后,及时用手机在公众号上帮吴大爷成功预约了专家号,并多次陪同吴大爷前往医院就诊。75岁的许大爷患有精神疾病,却因没有残疾证,享受不了补助,村里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带他前往各大医院就诊,拿到医院诊断证明,并帮许大爷办理残疾证。许贵村党总支引领党员从群众身边事做起,做好每件小事、好事、暖心事。

围绕疫情防控 强化担当

“党有召唤,我有行动!”疫情防控中,许贵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召开党员会议,把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纳入信息录入组、场地准备组、志愿服务组、现场消杀组等工作小组中,把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个岗位每个人,以积极的措施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贡献力量。在采样现场,大家认真引导,维持现场秩序;提醒群众保持距离、戴好口罩;做好信息采集,协助医护人员。有的老年居民不会使用手机操作,大家耐心指导;有的居民因为带娃不方便做核酸,大家就为居民看娃、看管物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F9D4D94EADFEAD5BE072D9BDF9049193.jpg

 围绕人居环境 强化责任

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许贵村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擦亮乡村振兴底色。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及时清理巡河过程中发现的枯树、杂草、白色垃圾等杂物,全力维护“河畅、水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041C6E99C3F3DEAFCA4DC6E7896C6BC7.jpg

为有效开展防溺水工作,严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许贵村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成立防溺水宣传队伍,无论是烈日当空的中午还是余热未散的傍晚,在十五里河和圩西河水域旁总能看见“红马甲”们来回巡逻,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一旦发现有游泳戏水的人员靠近水域,立即上前制止当场劝离,并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严防防溺水事故发生。

4556247F374D3FE8680347C4940FFA59.jpg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