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卫塘社区:推深走实支部联合 全面助力基层治理

日期:2022-08-22 08:08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进一步巩固“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成果,全面推进“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行动,卫塘社区党委结合自身实际需求,依托行动方案,重新调整基层党组织,现党委下辖9个党支部,其中1个非公党支部,在册党员347人。
建队伍 正新风 紧握党风廉政尺

卫塘社区党委始终贯彻落实“十个一律”、“十个严禁”,广泛宣传,从严要求。统筹指导监督各支部选举工作,根据党委提名、党员群众推荐,全方位审核各支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制定《中共望湖街道卫塘社区小区(片区)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严把投票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选举工作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确保选优配强支部班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各支部于7月下旬圆满完成选举工作,共计选出25名支部班子成员。

聚思想 勇创新 架设紧密联系桥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卫塘社区党委以此次选举工作为契机,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迈好履职第一步”培训会议。会上,卫塘社区党委书记陈红以上党课的形式,切实提高了支委成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

卫塘社区党建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基层党组织工作做系统论述,针对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发展、组织架构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以时不我待的态度努力提高支委成员综合素养,为加速各支部提质增效提供理论保障,并结合党建工作,明确党建方向,提出党群共参共建新思路,全面阐释“居民智囊团”、“纠纷调解团”、“应急机动组”、“网格信息组”、“志愿服务队”五个团体的价值理念,即通过居民智囊团建言献策明确工作路径,网格信息组统一整理、采集、反馈具体信息,如:矛盾纠纷、信访问题、紧急情况、居民服务需求等,做到实时反馈,结合信息反馈,纠纷调解团、应急机动组、志愿服务队实时获取,及时处置。五个团体由支部单独或联合认领,在支部认领、管理的基础上,以群团协作为原则,全面发挥团体特定职能,全力推进“一支部一品牌”,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五个团体队伍组建。

强三共 破三点 挥起基层治理旗

卫塘社区党委始终坚定以人为本的信念不动摇,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主基调不动摇,牢固树立“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意识。银杏苑片区银之春党支部主动认领小区“双排车”造成的拥堵问题,联合银杏苑片区银之韵党支部、银杏苑片区银之悦党支部,运用居民智囊团、党员先锋队、物业环境专项组职能,打通群众上报通道,不断发挥群众“天眼”功能,实时处置,切实改善了小区主干道“双排车”现象,彰显了群团独特优势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积极性,提高自治、共治能力。通过“群团共融、支部共通、党群共建”的途径,逐一破除基层治理工作中爱国卫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消弭基层治理鸿沟,不断增强民生福祉,努力共建和美新生态。

下一步,卫塘社区党委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推深做实小区(片区)党组织“三亮一做一树”行动,积极开展支部提星工程,优化小区(片区)治理团队,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为基层治理提供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