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党工委:“星级党支部”创评掀起“追星”热潮

日期:2022-08-18 10:08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自包河区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以来,包公街道按照“立标杆、强引领,抓创促评”的工作思路,以“评星”为目标,引导各党组织积极开展“创星”工作,进一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全面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实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在全街掀起一股“追星”热潮。

街道统筹全面部署。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制定《包公街道星级党支部创评实施办法》,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全街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召开包公街道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将星级党支部创评与小区(片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员志愿服务、“三亮一做一树立”行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推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艳强调,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是“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行动的基础环节,只有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才能以高度的凝聚力、号召力、组织力、战斗力推动街道社区各项工作高水平发展。各社区党委(总支)要以高度的自觉积极行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好“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各项要求和任务不打折扣。

立足实际摸底自评。街道党群工作部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指导各党支部全面开展自查。在此过程中,严格自评标准,建好评星台账。根据各党支部在综合考量量化考评项目得分和星级标准达标情况,并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初步确定自评等级。目前全街共有“四星级”党支部14个、“三星级”党支部45个、“二星级”党支部32个。

争先创优奋力赶超。立足自评星级和自查台账,以创建示范为抓手,以教育管理为着力点,细化创星举措。同时建立星级创评分工协作机制,由街道党群工作部牵头,纪工委、品质建设部、平安建设部等关联单位协调配合,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形成星级创建没有局外人、不当旁观者、全员齐“创星”的工作合力。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提质工程,对自评四星级党支部高位推进,打造示范品牌;对三星级、二星级进行查漏补缺,奋力比学赶超;对暂时自评合格未评星的党支部开展查找问题、立行立改,实现晋级争星。

目前,包公街道100个基层党组织正在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在全街掀起一股“追星”热潮,形成一片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