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骆岗街道:包河区第一个社区“小管家”党支部成立了

日期:2022-08-31 08:08 稿源:骆岗街道  字体:[] [] []

骆岗街道召开社区小管家岗前培训会

导师一对一帮扶

迅速上岗,尽快熟悉工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基层是成长的摇篮!为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充实基层工作力量,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合肥市面向2022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招录4000社区“小管家”。8月17日,包河区骆岗街道第一批24名社区小管家走马上任,为社区工作注入新生力量。

开展岗前培训上好履职“第一课”8月17日上午,骆岗街道举行社区小管家岗前培训会,24名小管家齐聚一堂,就此开始了自己的履职“第一课”。岗前培训会上,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小管家介绍了街道和居村的基本情况、岗位安排、工作职责等,并就如何做好基层工作,从学习实践、心态调整、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帮助小管家认识骆岗、了解基层、明晰责任,以便于小管家尽快融入社会大家庭,为基层治理贡献青春。

建强组织堡垒,率先成立功能型党支部此次报到上岗的24名社区小管家,有3名中共党员、3名预备党员,大部分同志都是共青团员。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小管家的先锋模范作用,骆岗街道率先成立了第一个社区小管家功能型党支部,引导党员小管家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参与社区治理、疫情防控、拆迁扫尾、矛盾调处等急难险重的任务,在年轻的小管家中营造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社区小管家功能型党支部成立以后,将作为社区党组织的重要“后备军”,年轻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加强自我约束管理,积极履职尽责,为加强和改善社区治理出谋划策,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真正做到工作在社区、服务在一线、奉献在基层。此外,街道还在小管家的团员中成立了第一个临时性团支部,帮助团员青年熟悉情况、融入岗位、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建立帮扶制度“一对一”精准传帮带根据小管家们的自身条件与专业特长,骆岗街道党工委统筹安排,将24名社区小管家分配到11个村居,参与到疫情防控、城市管理、社区治理、平安建设等方方面面工作中。为了让小管家尽快熟悉岗位工作,街道建立了“一对一”导师帮扶制度,遴选了24名居村优秀的“两委”成员与小管家“一对一”结对,由帮扶导师对小管家进行日常传帮带,有针对性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让他们尽快缩短“磨合期”,早日成长为基层治理的优秀人才,不仅能够干得好、成长快,还能留得下、走得远。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