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义”马当先,“社区小管家”上岗啦

日期:2022-08-23 08:08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经过多轮选拔,合肥市包河区358名“社区小管家”已全部到岗。他们将奔赴基层治理第一线,协助各街道、社区做好信息收集、助残助老、信访调解、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

8月16日,义城街道的4名“社区小管家”如期到岗,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他们迈入社会的“第一步”。义城街道根据每位“社区小管家”的特长和工作意愿,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不同的工作培训内容,分别在党群工作部、平安建设部、社会事务部、社区建设部四部门设置培训岗位,采取导师帮带制,对“社区小管家”进行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帮助他们适应工作环境、了解工作流程。

“今年六月,我报考了‘社区小管家’。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希望自己可以走入基层,在‘社区小管家’这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我现在在党建宣传岗进行学习,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义城街道中的好与美宣传出去。”刚到岗学习才一天半的南方激动地说。

近年来,随着基层治理重心下移,服务精细化水平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亟待补充 “新鲜血液”。基层工作单调、繁琐,事无巨细,让具备专业知识和先进理念的大学生进入社区工作,可以提升社区基层治理和小区服务水平。

“2020年春节,我参与了义城街道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在我看来,基层建设工作是串联起寻常百姓与国家政府的重要一环,在基层进行锻炼,帮助百姓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难题,能够最大限度地培养自己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寒窗苦读数十年,不能忘记为人之本,我想通过基层历练,为社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为“社区小管家”的张庆宇则信心满满地表示。

义城街道将积极响应包河区“后浪计划”,严格落实“导师帮带+实地见习”机制,及时解决“社区小管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帮助他们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让“社区小管家”真正成为基层工作中的“多面手”。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