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美湖社区党总支:聚“红色小管家”之力 筑“善治包河”之基

日期:2022-08-29 09:08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汇集各方力量,真正将党建的“红基因”融入到基层治理“微细胞”中,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纾民所困,美湖社区党总支积极落实社区红色小管家引入机制,推动党建引领进小区、自治管理往纵深发展,激活居民自治“红色引擎”。

宣传动员 挥好党建引领“指挥棒”

为了让广大党员在社区治理中不做“看客”当“干将”,彰显为人民服务本色,美湖社区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宣传动员、在党总支微信群里发布招募信息等方式呼吁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加入红色小管家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通过居民推荐、个人自荐、面对面谈话等方式,择优选聘,最终选出6名居民自己的“红色小管家

精准培训 把牢政治建设“指南针”

为了用好“红色小管家”这根“红线”,把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楼栋长、小区居民等主体串联起来,美湖社区党总支对新上任的红色小管家进行培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不断筑牢民生底线。明确了他们的主要工作,为小区居民群众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服务,走访排查,环境整治,倾听诉求,矛盾调处……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成为社区和居民之间沟通的有效途径。

靶向发力 点亮为民服务“指路灯”

社区工作看似只是日常琐事,却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美湖小区“红色小管家”自投入工作以来,不忘初心、不负嘱托,及时感知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加以解决。爱国卫生运动中,他们深入小区,铲除牛皮癣、清理楼道垃圾、划定非机动车停车线,挥洒汗水;反电诈宣传中,他们手把手教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的APP,介绍APP的作用及使用方法,用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的安全;“燃气安全百日行”中,他们挨家挨户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和技能,切实守护好安全用气“生命线”;垃圾分类宣传中,他们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红色小管家让社区治理工作更加接地气、贴民心、顺民意,有效地促进了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彻底打通了社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