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军区社区党委:“小管家”新上岗 青春力量助燃社区活力

日期:2022-09-05 10:09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提起社区,对大多数人来说,最直观的印象,是清晨响起的广场舞,是会议室里的健康讲座,是巡逻值守的大爷大妈……唯独缺少的,就是那么点“年轻味儿”。近日,包公街道军区社区迎来了7名小管家,在社区“指导员”的带领下,将分别深入到辖区7大网格的小区、商圈等地,参与社区管理工作。年轻的力量带来了蓬勃向上的精气神,不仅推动了社区的高效治理,也提高了居民的参与感和满意度。

手把手“传”经验,助力角色转变

社区小管家基本都是“00”后,针对经验不足、群众工作方式、方法欠缺等实际,为尽快让他们适应工作,结合小管家们所学专业和履历,军区社区通过师徒结对,让一些有经验的基层治理行家与他们结对。

“您好,我是军区社区小管家,需要核实您的行程信息,请问您是几号从新疆出发到合肥,抵达合工大办理入学?”社区小管家翟含芬和李荷倩已经在社区前辈马雯丽的的带领下开展疫情防控流调信息的核查工作,两人相互协作,一位进行电话沟通,一位负责记录,默契十足。

经常性“帮”困难,激发干事热情

帮带责任人与小管家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倾听心声,及时了解思想动态、掌握工作状况,通过思想引导、沟通交流、情绪疏导等,跟进解决其思想、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得知小管家李凤娇担心核酸检测登记工作遇到不配合的情况不会处理时,社区郑滢毫无保留地传授沟通技巧,让她无后顾之忧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在入职的第一周,社区小管家陈建国就跟随社区防疫工作负责人项记来到了居民的家中,为居民讲解防疫政策,采集基础信息,让小管家在学中干、干中学,积累工作经验、掌握工作方式方法。

全方位“带”业务,提升履职能力

如何帮助小管家尽快适应工作节奏?如何让他们在社区工作更有担当、有主人翁意识?帮带责任人通过在学习教育、政策宣传中手把手教、面对面讲,精准帮带指导,定期盘点阶段性工作任务,理思路、讲方法、交任务、共商共议破难题。

9月初,小管家们便分组搭档在青年路小学门口沿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向小学生们和家长发放《生日会上的新朋友》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绘本传递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引导大家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和文明意识,帮助大家提高垃圾分类的实践能力。小管家们处理实际问题和应对复杂情况的能力也大大提升。

下一步,所有的小管家将在社区的带领下,尽快全身心地融入到走访入户、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政策法规宣传等各项社区工作中,社区党委也将充分融合青春力量打造“管家式”服务,既聚焦城市发展的“大事要事”,也关注百姓身边的“小事烦事”,让社区管理更加规范,环境更加优美,基层服务更加贴心,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