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社区治理 再添“红色”新动能

日期:2022-09-06 08:09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深入开展“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行动,鼓励和规范居民党员参与小区治理工作,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义城街道积极招募、选聘“红色小管家”,引导党员亮身份、做表率,为社区治理注入“红色”动能。

9月5日上午,义城街道在迎淮社区开展“红色小管家”座谈会活动,已经试上岗一周的“红色小管家”通过认领工作职责,互相交流经验,切实增强战斗能力。

原南徐村村主任、退休党员孙维平分享了加入“红色小管家”队伍工作一周后的心得:“党员同志就是要拿出干劲,才能起到表率作用,我们在村里干了一辈子,现在赶上了好时候,住上了新房子,为了保持小区有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就要从我们做起,带动所有人。”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让退休后的孙维平在社区文明创建方面发挥着自己的余热。

此次招募的“红色小管家”,既有熟悉群众情况的退休干部,也有土生土长的失地农民,还有崭新面孔的社区新居民。他们结合自己的优势领域和一周的上岗实习经历,对未来主要负责的工作任务进行依次认领,将自己的照片放置在“红色小管家”的任务卡片上方,代表每位“红色小管家”在小区治理当中,将充分结合自身的特点,切实发挥“红色小管家”日常巡查走访、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处理矛盾问题、开展居民服务活动、协助各类为民项目实施的作用。

街道党工委委员王静表达了对“红色小管家”的期望,“穿上‘红色小管家’马甲,戴上‘红色小管家’帽子,就意味着你们新的身份和新的职责,要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壮大新乡贤‘红色小管家’社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主动发声、积极介入、互动协商,成为群策群力、参与社区治理的旗帜。

会上,还举行了迎淮社区党支部“包河区先进党组织”授牌仪式。

展望未来,相信随着新乡贤“红色小管家”队伍作用的不断发挥,迎淮社区党支部的基层治理动能也将更加强劲,在不断响应群众诉求的同时也将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