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淝河镇老官塘社区:开展社区“小管家”岗前培训 激发青春活力

日期:2022-09-07 09:09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为进一步推进小区党建标准化建设,建强社区治理队伍,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充实社区年轻队伍,迸发社区青春能量,老官塘社区迎来了合肥市统一招募的4位大学生社区“小管家”。

导师带教、护苗逐梦

近日,老官塘社区为使“小管家”们熟悉了解基层情况、岗位安排、工作职责等内容,帮助其尽快转变角色、明确职责、找准定位,进入工作状态,提升新入职社区“小管家”的理论素质、服务意识和履职能力,对4位社区“小管家”展开了岗前培训工作

考虑到社区“小管家”是高校应届毕业生刚进入社会并且社区工作经验不足社区实行导师一对一带教制度“两委”班子成员对口指导一名社区“小管家”帮助他们尽早熟悉社区工作逐步了解、熟悉、掌握社区各项基础工作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走进基层、实地见习

老官塘社区组织委员贾丽丽带领4位社区“小管家”来到了淝河佳苑老年活动中心、安百苑B区睦邻中心,直观感受小区各项活动开展情况,了解社区工作服务内容。

在老同志的带领下,4名社区“小管家”出现在包河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第一线。尽管天气炎热,他们满脸通红、身上的衣衫也被汗水浸湿,也未叫过一声累,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尽心尽责为人民群众服务。

为民服务、温暖民心

为促进社区居民就业,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合肥市开发了“社区快聘”小程序8月22日起社区老同志带领新上任的“小管家”们在辖区内的居民住宅小区挨家挨户走访宣传“三公里”就业平台,并帮助有需要的居民在平台上注册完善简历,发布求职信息。

此外,小管家们还利用全员区域核酸检测契机,在各检测点展开暖民心行动--“三公里就业圈”宣传活动努力实现居民“家门口就业”解决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就业难问题

下一步老官塘社区将明确社区“小管家”工作岗位职责帮助新入职“小管家”尽快掌握社区业务知识更好的融入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帮助他们迈好进入社会“第一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建章立制,完善社区“小管家”的考核体系,定期考评小管家的工作完成情况确保充分激发青春活力为社区注入新鲜血液充实基层工作力量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作者:许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