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琼临网格党总支:党群同盏,共赴月圆

日期:2022-09-09 10:09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释放“家”的温暖,深挖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琼临网格党总支开展红色家访,当走进党员夫妻燕大会、王守华家中时映入眼帘的是一枚枚党徽。通过深入了解得知,燕大会一家两代四人均为党员,老夫妻俩年轻时热衷文艺表演,退休后王守华因脑溢血留下后遗症导致行动不便,老两口相濡以沫,始终同进同出。王阿姨纵使行动不便,仍在燕叔叔的陪伴下游历祖国大好河山,更在献礼祖国七十年华诞的“舞动中国”比赛中获得“优秀团队奖”。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工作,燕大会、王守华选择两个人在临滨苑独住,晚辈们虽然时常来看望,但家中始终难免清净。他们的情况被琼临居委会的党员志愿者刘芸获悉,随即组织“刘阿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上门开展为老志愿服务,有了志愿者的陪伴,王阿姨又可以开心的组织大家唱歌跳舞拍抖音视频。

为了让两位老人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共享欢乐温馨的节日氛围感受基层党组织的关怀和邻里间的温暖。9月8日中午,“刘阿姨志愿服务队”走进燕大会、王守华家中,与他们一起共度中秋佳节,志愿者们自己买菜,煮饭,志愿者们不仅带来了新鲜的食材,还根据老人的饮食特点和喜好,特意与老人一起共同洗菜做饭,一起制作了属于他们的中秋宴。一碗碗香喷喷的菜肴上桌,让人垂涎欲滴。大家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退休后,我们将党员关系转入琼临网格党总支,支部同志了解我们的家庭情况,一直对我们关怀有加,每逢佳节总有暖心问候,防疫期间也是对我们帮助很多,非常感谢组织和邻居们对我们的关怀。”王守华眼含热泪感动地说道。

多年来,琼临网格党总支持续推进红色家访和居民自治工作,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掘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和智慧,使得辖区各项志愿服务在党总支的引领下,通过党群共商共议,将群众最朴素的爱心和智慧转化为创新动能,将有温度的社区服务送到每一户群众家庭。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